美國眾議院女性議員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自1917年蒙大拿州共和黨員珍妮特·蘭金当选美國眾議院议员以來,女性一直在眾議院任職。總共有376名婦女擔任眾議員,另有7名女性擔任無投票權代表。截至2021年6月14日,美國眾議院共有119名女性議員(不包括4名女性無投票權代表),占美國眾議員總數的27.4%。[1]在眾議院任職的354名女性議員中,232人是民主黨人(其中4人來自美國領土或哥倫比亞特區),122人是共和黨人(其中3人來自美國領土,包括建國前的夏威夷)。一名女性曾在眾議院最高辦公室任職,來自加利福尼亞州的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是民主黨員。

50個州中有46個州的婦女當選為眾議院議員。阿拉斯加州密西西比州北達科他州佛蒙特州沒有選舉女性進入眾議院,而阿拉斯加州密西西比州和北達科他州已經選舉女性進入美國參議院。在美國的6個領土中,有5個領土的女性也被派往國會;唯一沒有派一名婦女進入眾議院的領土是北馬利安納群島。加利福尼亞州在國會中當選女性比其他任何一個州都多,自1923年以來,共有47名眾議員當選。迄今為止,尚無女性眾議員在入院前擔任過參議員、在非連續選舉中當選為多個州的眾議員、更換黨籍或在職業生涯中擔任過第三黨議員,儘管其中一個當選為無黨籍

參考資料[编辑]

  1. ^ Women Serving in the 117th Congress 2021-22. Center for American Women in Politics. Rutgers, 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Jersey. [2021-07-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2-14).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