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所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管理所
諺文관리소
汉字管理所
文观部式Gwanliso
马-赖式Kwalliso

管理所(관리소),是北韓的政治犯集中營,是北韓集中營制度中三個分級中最重的一級(之下有教化所和勞動鍛練隊)。

總體而言估計全國有15萬至20萬囚犯關在這些勞改營中,他們很多人被當局視為政治犯,他們的直接三代家庭成員都在沒司法程序下被囚禁,然而監禁持續時間是可變的,很多人注定要終身在勞改營勞動生活,囚犯的職責通常包括礦山勞動(著名的例子包括煤炭,黃金和鐵礦石),伐木、農業工作和家具製造。

概觀[编辑]

營地位置[编辑]

北朝鮮的管理所多數在北方邊境的山谷中,每個管理所有5000至50000名囚犯,外部周邊有鐵絲網包圍和配備全副武裝的警衛巡邏。管理所也分個人和家族兩種囚禁區域。

結構[编辑]

這些營地多由國家安全保衛部管理,因此不會特別依賴朝鮮政府的法律和法院,然而每個營地都嚴格按照國家的意識形態主體思想運作。

經營方針[编辑]

被拘留者經常被告知他們是民族叛徒,出賣了他們的領袖,因此應該得到死刑,但是勞動黨已決定不殺他們,但要他們用自己的餘生通過強迫勞動來償還對國家的背叛。這些營地是非常重視集體責任感,個人最終為自己的階級「錯誤行為」負責。營地工作團隊定下嚴格的勞動指標,未能滿足者意味著他們口糧進一步減少。

工作條件[编辑]

管理所超強勞動量和惡劣的飲食及衛生條件,造成疾病盛行和死亡率極高。囚犯通常以玉米為主食,但因口糧極少因此有些囚犯會吃草和捕捉老鼠來補充食物不足。

參考[编辑]

  • ^ Jump up to: a b Hawk, David. "The Hidden Gulag – Exposing North Korea's Prison Camps". The Committee for Human Rights in North Korea. Retrieved 2012-09-21

參見[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