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彈龍虎榜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笑彈龍虎榜
The Naked Gun: From the Files of Police Squad!
電影海報
基本资料
导演大衛·索克
监制羅伯特·K·魏斯英语Robert K. Weiss
编剧
原著白頭神探英语Police Squad!
大衛·索克
吉姆·亞伯拉罕
傑瑞·索克作品
主演
配乐伊拉·紐伯英语Ira Newborn
摄影羅伯特·M·史蒂文斯英语Robert M. Stevens
剪辑麥可·賈布洛(Michael Jablow
制片商派拉蒙電影公司
片长85分鐘
产地美國
语言英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1988年12月2日 (1988-12-02)(美國)
发行商派拉蒙影業
预算1200萬美元
票房1.4億美元
前作与续作
续作站在子彈上的男人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白头神探
香港白頭神探勇救事頭婆[a]
臺灣笑彈龍虎榜

笑彈龍虎榜》(英語:The Naked Gun: From the Files of Police Squad!,或簡稱The Naked Gun)是一部1988年美國犯罪喜劇片,由大衛·索克執導並與傑瑞·索克英语Jerry Zucker吉姆·亞伯拉罕英语Jim Abrahams帕特·普羅夫特英语Pat Proft共同編劇[1]。該片改編自電視劇《白頭神探英语Police Squad![2],當中以快節奏的棍棒喜劇英语Slapstick為賣點,包括許多視覺和言語雙關及玩笑。由電視劇主演萊斯里·尼爾森繼續飾演法蘭克·雷賓英语Frank Drebin,且編導也都是電視劇的核心創作團隊;其故事是電視版的延續。其他主演包括普里西拉·普里斯萊里卡多·蒙特尔班喬治·甘迺迪O·J·辛普森

《笑彈龍虎榜》於1988年12月2日在美國上映,並在商業上取得了成功,為此在後續推出了兩部續集《站在子彈上的男人》(1991年)和《脫線總動員》(1994年)。

劇情[编辑]

警隊中尉法蘭克·雷賓英语Frank Drebin貝魯特度假,並破壞了試圖對美國造成威脅的幾名恐怖份子的會議,當中包括伊迪·阿敏穆安瑪爾·格達費魯霍拉·穆薩維·何梅尼亚西尔·阿拉法特菲德尔·卡斯特罗米哈伊尔·谢尔盖耶维奇·戈尔巴乔夫[3]。在美國,諾柏警探試圖逮捕於碼頭偷渡海洛因的文生·魯格威人馬,但反遭對方開槍射傷。回到洛杉磯並由其上司艾德·霍肯上尉介紹此案後,法蘭克到醫院探視了諾柏。諾柏提供了一些隱秘的線索,其中包括交易進行的魯格威船隻的照片。法蘭克會見了警察科學家泰德·歐森,後者發明了一種可以射出鎮定劑的袖扣。法蘭克得知自己的特警隊將身兼維護伊莉莎白二世女王到訪的安全,這使他僅有24小時的時間幫助諾柏找出證據。

法蘭克去魯格威的辦公室拜訪他。魯格威得知諾柏還活著時,要求他的助手珍·史賓賽協助法蘭克進行調查,兩人為此墜入愛河。但珍並未意識到自己老闆的非法活動。魯格威企圖利用具有催眠效果的呼叫器來暗殺女王,來使自己從貝魯特恐怖份子中的帕普什米爾那取得2000萬美元。他派刺客在醫院暗殺諾柏未果,而這位被催眠的醫生最終被一枚導彈騎入了煙火商店中,使法蘭克失去了線索。

當法蘭克偷偷進入魯格威的辦公室尋找證據。雖然他找到了一張帕普什米爾的便條紙,但卻因無意燒毀了辦公室而失去了那便條紙。法蘭克後來在一間牲畜飼養場的工廠裡與魯格威的手下發生衝突,隨後又在女王招待會上誤以為魯格威要對女王開槍並試圖保護她,但只會造成更多問題,並被特警隊開除。之後,珍透露,魯格威將在天使球場西雅圖水手洛杉磯天使的比賽第七局中安排一名球員來暗殺女王。

特警隊到達體育場。為了對球員搜身,法蘭克用球棒將本壘打裁判擊倒,使自己取而代之;在球員打球時向他們搜身以找出武器。第七局開始,魯格威用呼叫器控制了瑞吉·傑克森來暗殺女王。法蘭克雖然及時阻止了瑞吉而使自己成為了拯救女王的英雄,但珍卻被魯格威當作人質。在體育場的頂部,法蘭克用袖扣鏢擊昏了魯格威而讓他跌到了地面,在那裡他被一輛過往的公車、壓路機碾過並被特洛伊精神樂隊英语Spirit of Troy踩踏。一些樂隊成員無意中踩到了魯格威的呼叫器,觸發了珍持槍試圖殺死法蘭克;法蘭克則公開宣稱自己對珍的感情並給她訂婚戒指,從而打破了珍的催眠狀態。法蘭克和珍與市長芭克利會面,後者恢復了法蘭克的身份、回到了特警隊。最後,康復的諾柏現身向他表示祝賀;直到法蘭克無意間將諾柏的輪椅推到體育場樓梯上並將其跌至球場上,而不知情的法蘭克和珍則一起開心離去。

演員[编辑]

喬伊斯·布洛斯英语Joyce Brothers約翰·赫斯曼英语John Houseman以客串球場評論員的方式演出。

製作[编辑]

主要拍攝於1988年2月22日至5月6日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各地進行[4][5][6]

註釋[编辑]

  1. ^ 「事頭婆」指的是伊莉莎白二世女王,詳見事頭婆條目

參考資料[编辑]

  1. ^ Easton, Nina J. Naked Truth Behind 'Naked Gun' : Direct From the Files of the Play Squad. The Los Angeles Times. 1988-12-02 [2010-11-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12-04). 
  2. ^ Harper, Hilliard. Creators of a TV Flop Get Just Dessert with Naked Gun. The Los Angeles Times. 1988-11-29 [2010-11-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11-03). 
  3. ^ Murray, Noel. Before Interviewgate: 5 Movies on Real-Leader Assassinations. Rolling Stone. 2014-12-22 [2020-07-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7-07). 
  4. ^ Easton, Nina J. Naked Truth Behind `Naked Gun' Direct From the Files of the Play Squad. The Los Angeles Times. 1988-12-02 [2010-11-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12-04). 
  5. ^ Weekly Variety Magazine; 1988-05-04; Page 142
  6. ^ Daily Variety Magazine; 1988-05-11; Page 2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