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长老区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立陶宛长老区地图

立陶宛长老区[1]立陶宛語seniūnija)是立陶宛的最低层次的行政区划单位。长老区为一小块区域,可能包括数个村庄、一个单独的城镇、或者一个大城市的部分区域。各个长老区的面积大小不一,人口数量跟其本身的位置及性质有所区别。数个长老区组成为一个市镇。人口数量最多的长老区有超过七万人,比一些市镇的总人口还多。

长老区管理小型的本地事务,例如维修路面及砂石路,登记本长老区内的所有家庭情况。不同于高层的行政区划,长老区概念的前提是长老(长老区的领导)应该有充足的时间来跟本区内的所有人来交谈。

现代立陶宛划分为十个,再下分为60个市镇,再下分为546个长老区。长老区的功能是市镇下的分区。在城市里,连同市长一起,每个长老区的长老是通过选举产生的。

在立陶宛历史上,长老区为面积更大的行政划分单位,例如萨莫吉希亚长老区(在较长的历史中也称为萨莫吉希亚公国)。

参考文献[编辑]

  1. ^ 立陶宛. 行政区划网. 2020-05-17 [2021-07-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2-04)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