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山 (紀錄片)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移山
Moving the Mountain
基本资料
导演迈克尔·艾普特
监制Trudie Styler英语Trudie Styler
配乐刘索拉
摄影Maryse Alberti英语Maryse Alberti
剪辑Susanne Rostock
制片商Xingu Films
片长83分鐘
产地英國
加拿大
语言英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1995年5月19日 (1995-05-19)
发行商October Films英语October Films (USA)

移山》(英語:Moving the Mountain)是一部1995年上映的故事片,由迈克尔·艾普特执导、Trudie Styler制作、 Maryse Alberti摄影以及刘索拉配乐。

这部电影的名字出自八九學運的学生领袖李錄的回忆录《移山:我在中國的人生》。[1]影片內容涉及人們對五位学生领袖(王丹柴玲吾爾開希·多萊特王超华和李錄)、學運的支持者以及魏京生的訪談。其中人們在北京秘密採訪當時仍舊被中共當局通緝的王丹和魏京生。这部影片內出現了許多真實歷史畫面,例如文化大革命四五事件毛泽东之死西單民主墻八九學運[2]

参考文献[编辑]

  1. ^ Michael Apted:Moving the Mountain (《移山》),1994 #李祿#學生組織. [2022-06-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1-20). 
  2. ^ Pickle, Betsy. Searching for the Top 10... Whenever They May Be. Knoxville News-Sentinel. December 30, 199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