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龙 (特殊攻击机)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瑞野·金柳(Mizuno Jinryu)滑翔机试验场的原始照片。其他信息:这张照片描绘的是水野金龙,在设计神龙之前的原始滑翔机变体。

神龙神龍しんりゅう),是日本海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太平洋战争)的末期由“美津浓”公司开发的火箭助力“特殊攻击机”,但是整个计划未能进入正式生产阶段。

发展过程[编辑]

构思[编辑]

“神龙”特殊攻击机由“美津浓”公司[1][2]负责开发,在机头的内部像“海军航空技术厂MXY-7“樱花”一样埋藏了炸药,在机身的前部安装了一套“鸭翼”,后方安装了两台垂直助推火箭,主翼保持了后倾斜设计。机翼的下面还准备安装八发火箭彈来拦截敌方地上装甲车目标,有点像“巴赫姆”Ba-349日语Ba 349 (航空機)“纳特”。然而从生产方面考虑,“神龙”的制造流程过于复杂,很难依靠缺乏技术的工人来完成,价格和实用性也不如更加简易的“樱花”。如果目标为敌方装甲车,它的生产性和价格与其它步兵携带的“反装甲”设备如“四式火箭炮日语試製四式七糎噴進砲”和“五式无后座力炮日语試製五式四十五粍簡易無反動砲”相比也非太经济。“神龙”一式机可能像“樱花”一般搭载在如“一式陆上攻击机”或“银河”轰炸机的底座或由其直接拖到空中,再用自带的两台助推火箭在最后的俯冲攻击阶段提供动力,在发射了全部八发火箭后再依靠机头内的高爆炸药来完成最后一击。更加先进的“神龙”二式机则像“三菱重工”的“秋水”一样用自己的发动机来维持包括起飞在内的全程飞行。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正式结束前,由于设计组一直纠结于其复杂的机身设计,只完成了不超过五架纯粹的一式训练机,而二式机未能走出图纸阶段。

机型[编辑]

神龙一式机
安装了两台助推火箭的滑翔机型号。
神龙二式机
依靠自身动力起飞的的未来构想衍生型号。

性能[编辑]

机型 神龙
编号
全宽 ?m
全长 ?m
全高 ?m
机翼面积 ?m²
机翼最大承受力 ?kg/m²
机身自重 ?kg
战斗重量 ?kg
发动机 两台“三菱”固体燃料“特吕日语特呂二号原動機一号”(特呂一号)火箭(“Tokuro-1”,每台330lbf
最高时速 ?km/h
爬升速度 ?m/min
最高飞行高度 ?m
最大飞行距离 ?km
装备 机头炸药外加8发火箭彈
生产数量 五架一式训练机

相关项目[编辑]

备注[编辑]

  1. ^ [神龍. [2010-08-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5).  神龍]
  2. ^ [特殊攻撃機 神龍. [2010-08-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4).  特殊攻撃機 神龍]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