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基亞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淺黃色地區是祖基亞

祖基亞立陶宛語Dzūkija)是立陶宛五個傳統地區之一,範圍包括現在立陶宛的東南部地區。

祖基亞地區的居民以農民為主,他們的生活方式和方言都和立陶宛其他地區不同。但祖基亞是一個文化區域,在歷史上並為形成過一個獨立的行政區劃[1]。祖基亞地區的中心城市是阿利圖斯,但阿利圖斯並不是祖基亞最大城市。祖基亞位於立陶宛東南部,在行政區劃上包括了阿利圖斯縣維爾紐斯縣南部地區。在歷史上,祖基亞還包括了現在波蘭東北部和白俄羅斯西部的一些地區。祖基亞是立陶宛人口密度最低的地區,大部分地區都是沙地,不適合開展農業,卻也因此擁有立陶宛最大的森林和濕地。立陶宛的五個國家公園中有兩個位於祖基亞。

參考資料[编辑]

  1. ^ Alytus – Dzūkijos (Dainavos) regiono sostinė. Alytus city municipality. [2010-04-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7-22) (立陶宛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