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挑战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社会主义挑战(英語:Socialist Challenge)是加拿大的一个已不存在的托洛茨基主义组织。

1980年代初,第四国际加拿大支部革命工人联盟追随美国社会主义工人党,逐渐疏远第四国际,并将一些不同意此做法的成员开除出党。此后,被开除出党的革命工人联盟前成员建立了多个新的组织。1986年,这些组织重组为争取社会主义行动联盟。1988年,该组织改名为“社会主义挑战”。社会主义左翼是该组织在魁北克省的姐妹组织。该组织一开始是第四国际的同情组织,在1980年代末革命工人联盟退出第四国际后,该组织成为新的第四国际加拿大支部。1994年,该组织发生严重分裂,一些成员另组社会主义行动。1996年,该组织加入新社会主义组织,作为后者的一个内部派别继续存在。1999年,该组织解散,其成员转而建立“新社会主义组织第四国际干部会议”。2017年,新社会主义组织第四国际干部会议解散[1]

参考资料[编辑]

  1. ^ Defend Quebec's Right to Self-Determination!. [2019-12-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