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尾鹿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白尾鹿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动物界 Animalia
门: 脊索动物门 Chordata
纲: 哺乳纲 Mammalia
目: 偶蹄目 Artiodactyla
科: 鹿科 Cervidae
属: 空齿鹿属 Odocoileus
种:
白尾鹿 O. virginianus
二名法
Odocoileus virginianus
(Zimmermann, 1780)
亚种

38

分布图
異名
  • Dama virginiana Zimmermann, 1780
  • Dama virginianus Zimmermann, 1780

白尾鹿學名:Odocoileus virginianus,英語:White-tailed deer)是空齿鹿属的一种。

主要特征[编辑]

白尾鹿是北美洲最小的鹿种,肩高为1米,体重40-130公斤。 母鹿的身形纖細而勻稱,奔跑時動作敏捷,白色的尾巴總是翹得高高的,看起來非常漂亮。 也因為這樣再加上他們害羞膽小的性格,年輕漂亮的母鹿老是會招來家犬的追逐,通常他們連看到比自己小很多的狗都會害怕。母鹿的耐力雖然好,但被精力旺盛的犬隻追逐一段時間後依然會感到疲倦,他們臥在地上時較代表他們累壞了正在休息。

分布[编辑]

白尾鹿是世界上分布最广的鹿之一,从加拿大东部森林,到美国东部森林、佛罗里达半岛墨西哥中美洲国家,到秘鲁北部。

亚种[编辑]

北美洲的白尾鹿[编辑]

这只雄性礁鹿在佛罗里达礁鹿保护区的美国红树林。
幼年礁鹿

中美洲和南美洲的白尾鹿[编辑]

文艺[编辑]

迪士尼著名动画片小鹿斑比是一只白尾鹿,但是在原著小说中是一只西方狍。作者费利克斯·萨尔腾来自奥地利,奥地利是西方狍常见之地。而迪士尼公司在美洲,当地观众一般没有见过西方狍,因此改为美国常见的白尾鹿。

参考文献[编辑]

  1. ^ Gallina, S.; Lopez Arevalo, H. Odocoileus virginianus. The IUCN Red List of Threatened Species. 2008 [April 8,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