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海群岛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珊瑚海群島領地
Coral Sea Islands Territory
珊瑚海群島位置圖
地理
位置珊瑚海
管轄
人口统计
人口4[註 1](2011年)

珊瑚海群岛(英語:Coral Sea Islands)是澳大利亚外岛领地,位于昆士兰州东北方的珊瑚海中,总面积有5平方公里,无常住人口。大约50多个礁盘和珊瑚岛。1969年从原昆士兰州脱离直属联邦政府。[1]由澳大利亚基礎設施、運輸、區域發展與地方政府部英语Department of Infrastructure and Regional Development管理。司法归属诺福克岛领地最高法院。

歷史[编辑]

珊瑚海群島於 1803 年首次繪製在海圖上。在 1870 年代和 1880 年代,這些島嶼被開採用於收集鳥糞,但由於缺乏可靠的淡水供應,無法長期居住。珊瑚海群島於 1969 年根據《珊瑚海群島法》成為澳大利亞的外部領土(在此之前,該地區被視為昆士蘭州的一部分),並於 1997 年擴大到包括伊麗莎白礁和向南近 800 公里的米德爾頓礁。後兩個珊瑚礁離新南威爾士州豪勳爵島約 150 公里。大堡礁的島礁不屬於昆士蘭州領土。大堡礁的外緣是昆士蘭州和珊瑚海群島領地之間的分界線。

2004 年 6 月,澳大利亞的同性戀權利活動家發起了一場象徵性的政治抗議活動,宣布建立同性戀者的微型國家--珊瑚海群島同性戀王國。但 2017 年 11 月 17 日,組織宣布王國“解散” 。

注释[编辑]

  1. ^ 沒有常住人口,氣象監測站一般有四名工作人員。

参考文献[编辑]

  1. ^ Geoscience Australia. Coral Sea Islands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21 August 2006.

参见[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