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頭角道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Ngau Tau Kok Road
牛頭角道
牛頭角道近淘大花園(2015年)
道路長度1.98公里(1.23英里)
车速限制50公里每小時
车道数四線雙程
地點香港牛頭角
起點彩雲道啟祥道觀塘道之交界
終點裕民坊康寧道之交界
建造
通車1950年代
1950年代的牛頭角道,圖右的海域已經填平,現在是港鐵牛頭角站的位置
牛頭角道近牛頭角市政大廈
牛頭角道夜景
牛頭角道近淘大花園 (2010年)
啟祥道天橋一景

牛頭角道(英語:Ngau Tau Kok Road)位於香港九龍東部觀塘區,是該區早期發展時的交通要道,現時大部份路段均是4線雙程行車,另有兩座行車天橋連接九龍灣

歷史[编辑]

早年牛頭角道原是沿海街道,是九龍半島東部首條行車道路能夠到達當時剛開發的觀塘區。觀塘區被正式落實發展為新市鎮後,九龍灣、牛頭角和觀塘相繼填海,有鑑於大量人口和工廠不斷遷入該區,政府決定在新填海造地時興建更寬闊的觀塘道。現時的牛頭角道已變成位於內陸,與觀塘道相比,亦顯得較為迂迴曲折。

牛頭角和觀塘一帶於1950年代開始發展成為工業和住宅區,兩條主要道路牛頭角道和觀塘道一帶分別建有不少工廠大廈,例如淘化大同(現改建成淘大花園)、美亞、楊耀松等工廠,以及牛頭角和佐敦谷徙置區、定安街和宜安街一帶的私人樓宇。

1980年代,牛頭角道西端以東發展出多個較新型的私人住宅,再加上公營房屋觀塘花園大廈牛頭角徙置區陸續重建,現在的牛頭角道與發展初期可謂天壤之別。

為了應付交通流量,原先連接牛頭角道西端與觀塘道誠信路,由1982年起正式封閉,取而代之的是一條連接九龍灣啟祥道和觀塘道的行車天橋。

沿線建築物[编辑]

沿線街道交界[编辑]

沿線公共交通[编辑]

交通路線列表
港鐵
巴士
專線小巴

圖片集[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