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譽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海譽每單位均南面向海
海譽北面向山房間及基座

海譽(英語:Crown By The Sea) 是一座位於香港屯門青榕街3號的私人住宅,由長實地產發展,於2012年落成(12年樓齡)。

海譽的單位樓底特高,一般是3.5米,部分位置甚至超過4米,是同區最高。另海譽自設戶外游泳池、健身室、閱讀室及停車場,車位比例充足,僅40伙住宅,共提供55個車位,亦備有訪客車位。

景觀[编辑]

由於海譽位置處於地勢較高的青榕街,所以每戶均可享背山面海,前臨五灣的海景加多利灣、新咖啡灣、舊咖啡灣青山灣、加多利灣及香港黃金海岸。A室即使最低層的住宅仍可享全無遮擋的海景。

間隔[编辑]

單位最少的間隔(B室)亦有5房3廁,A室更設6房3廁。房屋最小的多用途房窗台較大是該住宅區的特色,普遍用作衣帽間或書房用途。(香港以實用面積計價後,窗台變成優點,因窗台不計入實用面積,變相是「送贈」) [1][2]

因此,相比同樣實用面積的新建住宅,海譽的可用空間大很多。以標準A室為例,實用1124呎,額外有80呎窗台空間沒計入實用面積,以香港房間標準而言,80呎是額外兩間普通房間的空間。

鄰近[编辑]

參考文獻[编辑]

  1. ^ 中環在線:海譽窗台佔咗半間房. 蘋果日報. [2018-07-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8-12). 
  2. ^ 海譽遼闊景靚. 東方日報. [2018-07-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