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港人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海外港人或稱香港僑民,主要包括擁有居港權的人、祖籍香港(香港原居民)的人、父母擁有居港權的人,而長時間又不在香港生活、在海外定居的人,是海外華人社區的一部份。

自1960年代起,香港有大批居民移民到外國。1984年,《中英聯合聲明》簽署後,尤其是1989年後,出現了大規模的香港移民潮,至1990年代中期方見平息。香港人的主要移民目的地包括加拿大美國澳大利亞紐西蘭英語國家,於溫哥華多倫多等城市形成龐大的華人社區,在當地華人社群中舉足輕重。海外港人不少皆於當地落地生根,活躍於主流社會,且有部份出任當地重要公職。海外港人將不少香港流行文化帶到海外,如溫哥華多倫多悉尼墨爾本飲茶龍舟等事物,皆隨海外港人介紹到當地。

參見[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 《廣東文獻》季刊(第四十九卷 第四期)
  • 《也是家鄉:八位紐西蘭華人婦女口述歷史》(葉宋曼瑛著 三聨書店 香港 一九九四年初版)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