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蒙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科兰·戴·布兰西著《地獄辭典》的派蒙畫像
派蒙王的印記

派蒙(英語:PaimonPaymon),別名拜耶蒙(英語:Bayemon),是所羅門王72柱魔神中排第9位的魔神,位阶为君王。知道一切的秘密。统帅200个军团,是地獄西方實力最強的魔王。擁有著漂亮的女性臉孔,說話的聲音清晰、且雄亮,頭戴著代表王的身份,鑲滿著閃耀寶石的榮光王冠。會以騎著駱駝的樣貌出現在召喚術者的面前,而且身旁有許多下級惡魔隨侍並吹響號角。有著能在一瞬間傳授召喚者獲得名譽、藝術、科學知識的能力。能一瞬间授予人类科学艺术秘法。只要術者所提及的一切質問,他都會確實地去回答,是在惡魔帝王中,最忠實的一位。相傳祂之前是主天使座天使的第16位或是智天使,曾率領天使能天使。派蒙爲四方的惡魔王當中西方的惡魔王,東方為威利克斯,北方為艾基恩,南方為亞麥依蒙。相傳和阿撒茲勒是同一位惡魔。

神秘主义者Carroll “Poke” Runyon认为,这个名字最终来源于“一位中东异教女神”,理由是一些手稿将派蒙描绘成一个骑骆驼的年轻人,而“派蒙”这个名字在一种未指明的语言中据说是“叮当作响”的意思,继而又关联到伊西斯。[1]这是主张《所罗门的小钥匙》是所罗门根据美索不达米亚神话所作的一部分。[2]

延伸阅读[编辑]

  1. ^ Runyon 1996,第148頁.
  2. ^ Rudd 2007,第51-52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