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罗的芬兰人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波罗的芬兰人
波罗的-芬兰语支各语言的分布范围
總人口
约740至820万
分佈地區
芬兰人约620至700万
爱沙尼亚人约110万
卡累利阿人约7.5万
维普斯人约6000
伊乔里亚人约1000
利沃尼亚人约200
瓦佳人约100
語言
波罗的-芬兰语支
宗教信仰
绝大部分基督教路德宗东正教)、小部分乌拉尔新异教主义英语Uralic neopaganism
相关族群
其他芬兰-乌戈尔人英语Finno-Ugric peoples

波罗的芬兰人是居住在北欧波罗的海地区说属于波罗的-芬兰语支的语言的各民族的总称[1],包括芬兰人爱沙尼亚人(包括沃罗人塞托人)、卡累利阿人(包括吕迪人奥洛涅茨卡累利阿人)、维普斯人伊乔里亚人瓦佳人利沃尼亚人,以及分布在世界各地的他们的后裔。在有些情况下,克文人英格里芬兰人托尔讷河谷人梅安语使用者从芬兰人中单独罗列出来。

绝大部分的波罗的芬兰人(超过98%)是芬兰人和爱沙尼亚人,他们居住在仅有的两个独立的波罗的芬兰人的民族国家里,即芬兰爱沙尼亚[2]。他们在临近的瑞典挪威俄罗斯国家内也是人数不少的少数族群。

参见[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

  1. ^ Masonen, Jaakko. Tracks, Paths and Roads (PDF). Tielaitos. 1995 [2020-05-31] (英语). 
  2. ^ Finnic peoples. Encyclopædia Britannica, Inc. [2020-05-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9-05) (英语).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