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托马克河大瀑布公园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大瀑布公園
IUCN分类V(陆地和海洋景观保护区)
大瀑布公園位置图
大瀑布公園位置图
大瀑布公園位置图
大瀑布公園位置图
位置 美國弗吉尼亚州費爾法克斯縣
最近城市麥克萊恩英语McLean, Virginia
坐标38°59′39″N 77°15′09″W / 38.994239°N 77.252426°W / 38.994239; -77.252426坐标38°59′39″N 77°15′09″W / 38.994239°N 77.252426°W / 38.994239; -77.252426
面积800英畝(320公頃)
建立1966
访客量645,000[來源請求]   (2002)
主管团体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

波托马克河大瀑布公园,常称大瀑布公园(英語:Great Falls Park),是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的一处小型国家公园,由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管理。 该公园面积达800英亩(3.65平方千米),位于費爾法克斯縣北部的波托马克河上,附近公路有乔治·华盛顿纪念公路英语George Washington Memorial Parkway。在波托马克河大瀑布公园的北部边界附近,有帕托馬克運河英语Patowmack Canal遗迹,这是美国第一条使用船闸升降船只运河

历史[编辑]

在公园内的悬崖上发现有美国原住民创作的岩画[1]

乔治·华盛顿部分资助的帕托马克运河是一条一英里(1.6千米)的运河于1785年开始运营,使小型驳船有机会绕过瀑布,并在向上游运送制成品和向下游运输原材料。 公园游客中心有两个木制的运河闸门的底部部分,是在20世纪80年代从运河中挖掘出来的。 这两扇闸门至少在19世纪30年代就已存在,是在为运河闸门而建的石雕修复工程中发现的。石头上发现的石匠标记是每个工匠所独有的,并且与在白宮美國國會大廈的基石中所发现的相同。

在运河建设期间,火药被用来爆破坚固的岩石。这是世界上最早将爆破粉用于工程目的的已知例子之一。这条运河从未盈利。随着河对岸切萨皮克和俄亥俄运河的建成,以及铁路时代的到来,该项目于1830年被放弃。这条运河是土木工程的一个地标,也是弗吉尼亚州历史地标。沿着小径,还可以找到馬蒂達維爾英语Matildaville, Virginia小镇的废墟。

1906年至1932年,大瀑布和舊多明尼恩鐵路英语Great Falls and Old Dominion Railroad及其继承者華盛頓和舊多明尼恩鐵路英语Washington and Old Dominion Railroad,在瀑布处经营着一个遊樂園(无轨电车公园)。公园位于一条始于华盛顿特区乔治城的电动无轨电车线的末端,包含野餐场地,一个舞厅,和一个旋轉木馬。在晚上,探照灯能照亮大瀑布。公园一直到现在都提供野餐场地和游客中心,但1954年至1972年期间运营的旋转木马被颱風艾格妮絲英语Hurricane Agnes造成的洪水摧毁。

乔治·华盛顿纪念公路的开发旨在确保连接第一任美国总统乔治·华盛顿生前最喜爱的地方。大瀑布公园原是北弗吉尼亚公园系统的一部分,于1966年移交给了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一个横跨瀑布的拟建桥梁计划,但是由于有强大的游说团体以及对环境影响的担忧,该项目从未进行。

公路和设施[编辑]

通常可以通过乔治城大道(弗吉尼亚州级公路193号)和旧领地大道直接进入公园。 公园附近提供区域连接的主要公路包括首都环城公路(495号州际公路) , 杜勒斯收费公路(弗吉尼亚州267号公路)和里斯堡派克公路(弗吉尼亚州7号公路)。驾车进入公园的游客每辆车需要支付20美元的入场费。公园仅在白天开放。

该公园有多个观景平台,可为游客提供俯瞰瀑布的有利位置。 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在瀑布附近经营有游客中心。

十五英里(24 公里)的远足径横穿公园,沿着一条称为Difficult Run的小溪流 。 这条风景优美的小径从Difficult Run小溪汇入波托马克河的河口处向上游延伸,经过马瑟峡谷英语Mather Gorge(Mather Gorge),经过瀑布, 水坝水庫 ,最后连接費爾法克斯縣的Riverbend公园。

攀岩者经常光顾波托马克河的马瑟峡谷的悬崖。

该公园有一个大型的野餐区,可容纳600辆车。在繁忙的周末,所有停车位可能会在清晨之前填满,从而导致延误和临时关闭,可能会长达几个小时。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不允许在公园露营。

大瀑布由一系列瀑布组成,总高达76英尺(20米)。大瀑布被评为5-6级白水根据国际规模的河流难度。1975年,汤姆·麦克尤恩英语Tom McEwan (whitewater kayaker)是第一位在此处操纵皮划艇的人, [2]但直到1990年代初,大瀑布才成为华盛顿特区专业级白水皮划艇手的热门目的地。 在瀑布下方,穿过马瑟峡谷(Mather Gorge),该河被评为2-3级,自1960年代以来一直是非常受欢迎的皮划艇之旅。

弗吉尼亚州一侧进入瀑布上游的水是非法的。据统计,公园附近的波托马克河平均每年发生七人溺水 ,其中大多数与酒精有关,而饮用酒精在公园内是非法的。

波托馬克河大瀑布全景

参见[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

  1. ^ Lenik, Edward. Making Pictures in Stone: American Indian Rock Art of the Northeast. University of Alabama Press. 2008: 75–76. ISBN 9780817355098. 
  2. ^ Pioneer Award Candidates 2007 of the International Whitewater Hall of Fame & Museum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2008-11-21. (retrieved on 16 September 2008)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