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共产党 (2002年)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波兰共产党
Komunistyczna Partia Polski
领袖Krzysztof Szwej
成立2002年10月9日
总部栋布罗瓦古尔尼恰
党报Brzask
青年组织波兰共产主义青年
党员
(2017年)
<300[1]
意識形態
政治立場极左翼
欧洲组织共产党和工人党倡议(历史上)
国际组织共产党和工人党国际会议
官方色彩红色
官方网站
kom-pol.org 編輯維基數據鏈接
波兰政治
政党 · 选举

波兰共产党波蘭語Komunistyczna Partia Polski,缩写为KPP)是波兰的一个共产主义政党。该党成立于2002年10月9日,前身是1990年成立的波兰共产主义者联盟“无产阶级”波兰语Związek Komunistów Polskich „Proletariat”。该党的意识形态是共产主义马克思列宁主义反修正主义。该党的政治立场是极左翼。该党的领导人是克鲁兹斯托夫·斯威伊。该党的青年翼是波兰共产主义青年。2017年,该党有约300名党员。该党是共产党和工人党国际会议共产党和工人党倡议的成员。

参见[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

  1. ^ Komunistyczna Partia Polski pod lupą prokuratury. wyborcza.pl. [2020-01-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3-31) (波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