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淨化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水淨化(英語:Water purification),是指從原水中除去污染物的淨化過程,其目的是以特定的程序達到把水淨化的效果,並用水作不同的用途;大多數的水都是提供人類飲用的。淨化水亦可作很多其他不同的用途如醫學藥理學化學工業之用。

大部分地區在進行水質消毒時,都會使用消毒劑(傳統的氯氣或氯胺)。在消毒的過程中,低含量的消毒副產物在消毒劑與水中的有機物相遇時而作出化學反應而產生。而消毒副產物有機會是一種致癌物質,水淨化可以是去除消毒副產物和水中帶的有機質的懸浮微粒、寄生蟲、籃氏賈第鞭毛蟲隱孢子蟲細菌藻類病毒真菌等等,及礦物二氧化矽等等,和一些有毒性的金屬如等等。

淨化的方式[编辑]

去除懸浮物
去除離子和其他溶解物質
消毒

參考來源[编辑]

  • Masters, Gilbert M. Introduction to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2nd ed. Upper Saddle River, NJ: Prentice Hall, 1998.
  • United States EPA Ground and Drinking Water Homepage. EPA Ground and Drinking Water Homepag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Visited 12/13/05
  • Viessman, Warren, and Mark J. Hammer. Water Supply and Pollution Control. 7th ed. Upper Saddle River, NJ: Prentice Hall, 2005.

外部連結[编辑]

參看[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