氫技術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技術(英語:hydrogen technologies)是製氫英语Hydrogen production和用氫的相關技術,其用途相當廣泛。

部份氫技術是零碳排的,在避免氣候變遷與未來氫經濟中扮演重要角色。氫氣在包含製煉油與能源等諸多方面被廣泛使用[1]。氫氣不是一次能源,因為它並非可自然取得的燃料。然而,由於電能能夠透過電解產生氫氣與氧氣,並再透過燃料電池逆向釋放出電能,因此氫氣被廣泛認為是一個理想的儲能媒介。目前已有多種燃料電池與電解池應用[2]。而潛在的環境衝擊大小主要取決於產生氫氣燃料的方式。

燃料電池[编辑]

氫氣基礎設施[编辑]

氫氣儲存[编辑]

氫動力汽車[编辑]

相關技術[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Badwal, Sukhvinder P.S.; Giddey, Sarbjit; Munnings, Christopher. Hydrogen production via solid electrolytic routes. Wiley Interdisciplinary Reviews: Energy and Environment. 2013, 2 (5): 473–487. doi:10.1002/wene.50. 
  2. ^ Badwal, SPS. Emerging electrochemical energy conversion and storage technologies. Frontiers in Chemistry. 2014, 2: 79. Bibcode:2014FrCh....2...79B. PMC 4174133可免费查阅. PMID 25309898. doi:10.3389/fchem.2014.0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