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辛樹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金庸武侠小说人物
小说碧血劍
姓名歸辛樹
綽號神拳無敵
门派華山派
师父穆人清
家庭歸二娘(妻)
歸鍾(子)
武功
绝技破玉拳
劈石拳


混元掌


鐵指訣
伏虎掌
華山劍法

歸辛樹金庸小說《碧血劍》和《鹿鼎記》裡的人物之一,人稱神拳無敵,為金庸小說武功絕頂高手之一。在《碧血劍》中為絕頂高手,之前跟主角袁承志有些過節,但已和好,跟鐵算盤黃真袁承志為師傅穆人清最得意的三大弟子之一。在《鹿鼎記》一書中,主角韋小寶告訴歸辛樹一家入清宮的圖,他们得知後,企圖刺殺康熙,但行刺失敗,被清宮侍衛所殺。

生平[编辑]

在《碧血劍》一書中,歸辛樹與妻歸二娘結為夫妻多年,卻一直沒有兒子,直到有一天,歸二娘終於有胎了,但好景不常,孩子剛出生就生了病,歸辛樹夫妻找遍了所有的大夫,都沒辦法治好孩子的病。但他們夫妻得知有一種藥可治了孩子的不治之症,總算治好了孩子的不治之症,沒白費了歸辛樹夫婦的苦心。到了《鹿鼎記》一書中,時代背景變為清朝,夫妻因吴三桂给了他们一家好处错杀天地会的卧底吴六奇,为此感到愧疚,决意跟兒子歸鍾一同刺殺康熙,結果被清兵圍捕,最終一家三口死於清宮。

影視形象[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