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内崇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武内崇
出生 (1973-08-28) 1973年8月28日50歲)
 日本千葉縣八千代市
筆名武内 崇
たけうち たかし
Takeuchi Takashi
職業插畫家
語言日語
國籍 日本
日語寫法
日語原文武内 崇
假名たけうち たかし
平文式罗马字Takeuchi Takashi
日語寫法
日語原文竹内 友崇
假名たけうち ともたか
平文式罗马字Takeuchi Tomotaka

武内崇(1973年8月28日)本名為竹內友崇千葉縣八千代市出身,為遊戲公司「TYPE-MOON」的社長與原畫師,和奈須蘑菇同為「TYPE-MOON」的核心人物,兩人為中學以來的好友。

生平[编辑]

中學時代很愛看漫畫,受到《幽遊白書》很大的影響。之後開始自己創作漫畫,在1996年時以「武內崇」的筆名參加1996年「第三屆エニックス(艾尼克斯,現在史克威尔艾尼克斯)21世紀マンガ大賞(21世紀漫畫大獎)」,作品『F』得到佳作。後在《月刊少年ガンガンWING》1997年冬季號刊登短篇『勇者部ただいま活動中!!』。曾在遊戲公司Compile擔任CG繪製工作,但在1998年退社。同年與奈須蘑菇組成同人團體「竹箒」,開始初期創作。開發《月姬》時,住在東京都大田區。之後以同人團體「TYPE-MOON」名義,於2000年12月的COMIC MARKET中發表《月姬》,獲得了廣泛的迴響與好評,之後陸續推出後續作品與週邊。

2003年,武內與奈須將「TYPE-MOON」商業化,設立了有限會社「Notes」。同年4月,以同人名義發行收錄過去到現在所有發表作品(《Melty Blood》除外)的《月箱》,並宣佈解散「TYPE-MOON」,將其定位為Notes的商業品牌。

2004年1月30日,發行商業公司化後的第一個遊戲《Fate/stay night》。

主要作品[编辑]

遊戲[编辑]

小說[编辑]

動畫[编辑]

漫畫[编辑]

其他[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