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衛星中心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坐标40°29′22″N 3°26′19″W / 40.489525°N 3.438630°W / 40.489525; -3.438630

歐盟衛星中心
成立時間2002
機構類型common foreign and security policy agency of the European Union[*]
机构驻地托雷洪德亚尔多斯
僱員數140
網站https://www.satcen.europa.eu/

歐盟衛星中心European Union Satellite CentreEUSC)是歐盟的歐盟理事會轄下機構,負責透過衛星影像搜集資訊。

歷史[编辑]

歐盟衛星中心成立於2002年,目的是為了取代西歐衛星中心(Western Union Satellite Centre),因此這代表西歐聯盟的一部分職能轉移到了歐盟,更具體地說是歐盟共同外交与安全政策的一部分。歐盟衛星中心總部位於西班牙馬德里自治區托雷洪德亚尔多斯。西班牙以外同意歐盟衛星中心協議的國家也可以使用該中心的資源。

雖然歐盟衛星中心的日常運作是獨立的,歐盟共同外交与安全政策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現任代表為凯瑟琳·阿什顿)負責它的運作方針。

参考文献[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