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田阿比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梅田阿比
日文名梅田 阿比
假名うめだ あび
羅馬字Umeda Abi
出生 日本京都府
國籍 日本
職業漫畫家
活動時期2006年—
類型少年漫畫
代表作Full Set!日语フルセット!
幻仔譚蛇之眼日语幻仔譚じゃのめ
泥鯨之子們在沙地上歌唱
獎項1. 《週刊少年Champion》第64屆新人漫畫鼓勵獎(《蛇的孩子》)
2. 《週刊少年Champion》第65屆特別鼓勵獎(《幽刻幻談》)
3. 「這本漫畫真厲害!2015」女生篇第10名
(《泥鯨之子們在沙地上歌唱》)
あびしにあん (日語)
日語寫法
日語原文梅田 阿比
假名うめだ あび
平文式罗马字Umeda Abi

梅田阿比(日语:梅田 阿比),日本漫畫家。女性。出身於京都府。主要活動於秋田書店的漫畫雜誌上。

來歷[编辑]

梅田阿比說從小就很喜歡編故事,小學時期畫過大約60本漫畫的數量。成為漫畫家之前,曾經在幼稚園上班。

2005年,以《蛇的孩子》獲得《週刊少年Champion》(秋田書店)第64屆新人漫畫鼓勵獎。次年2006年,以《幽刻幻談》獲得第65屆《週刊少年Champion》第65回特別鼓勵獎之後,於《週刊少年Champion》2006年14號首次亮相,同年以短期集中的方式連載《人形師紅葉》。

2007年至2008年,於《週刊少年Champion》連載以排球為題材的漫畫《Full Set!日语フルセット!》。同年12月,接受寶島社這本漫畫真厲害!2008」的專訪。之後,其代表作《泥鯨之子們在沙地上歌唱》獲得「這本漫畫真厲害!2015」女生篇第10名。

此外,她也在沼田純日语沼田純的漫畫《行德魚屋浪漫超級工讀生J日语行徳魚屋浪漫スーパーバイトJ》中客串。還有,胞妹梅田海老在《Mystery Bonita》2018年5月號刊載的《泥鯨之子們在沙地上學習》中以同名角色出現。

特徵[编辑]

內容充滿柔和纖細的筆觸、並展露出奇妙的背德感與性慾般的畫風是梅田作品的特徵。因此從《人形師紅葉》開始就打下交織複雜般氛圍的基礎。並有效將故事的張力和創作的熱情運用在漫畫頁面和漫畫畫格上。

此外,她也擅長角色心理與情景的描寫,特別是對角色的造型很深入,並且對配角描寫顧慮得很精心周到。

出道以來,其題材的世界觀大多以傳奇和神秘學為主。不過,在連載排球為題材《Full Set!日语フルセット!》時候則是注重運動漫畫的寫實性。目前連載的《泥鯨之子們在沙地上歌唱》是以古典奇幻為題材的作品。

作品列表[编辑]

全由秋田書店發行。

連載[编辑]

作品名稱(日文原名) 發表雜誌/號 中文代理 冊數 備註
Full Set!日语フルセット!フルセット! 週刊少年Champion》2007年22·23合併號-2008年15號 未代理 全5冊
幻仔譚蛇之眼日语幻仔譚じゃのめ幻仔譚じゃのめ 《週刊少年Champion》2008年49號-2010年12號 臺灣地區 東立出版社 全7冊
藍色合眾日语ブルーイッシュブルーイッシュ Princess GOLD日语プリンセスGOLD》2011年1月號、2011年4月號-2012年3月號 未代理 全2冊 [注 1]
俺俺日语俺俺 月刊Princess日语月刊プリンセス》2013年4月號-5月號 全1冊 擔任作畫(原作:星野智幸日语星野智幸)。
泥鯨之子們在沙地上歌唱クジラの子らは砂上に歌う[1] Mystery Bonita》2013年7月號-連載中 臺灣地區 長鴻出版社 已出版21冊(截至2022年2月 (2022-02) 2017年10月-12月播出同名電視動畫。

短篇[编辑]

作品名稱(日文原名) 發表雜誌/號 收錄單行本、冊數
幽刻幻談 週刊少年Champion》2006年14號 短篇集【裸足で、空を掴むように 梅田阿比短編集
人形師紅葉人形師いろは 《週刊少年Champion》2007年15-18號
煉獄花煉獄花 《週刊少年Champion》2010年47號 未收錄
銀之誓約銀の誓約 Princess GOLD日语プリンセスGOLD》2012年9月號 短篇集【裸足で、空を掴むように 梅田阿比短編集
光之隣 壁之空光の隣 壁の空 Mystery Bonita》2012年12月號 單行本【泥鯨之子們在沙地上歌唱】第7冊
裸足で、空を掴むように 《Mystery Bonita》2013年2月號 短篇集【裸足で、空を掴むように 梅田阿比短編集

其它[编辑]

腳註[编辑]

注釋[编辑]

  1. ^ 不定期連載。

參考來源[编辑]

  1. ^ 泥鯨之子們在沙地上歌唱:作品情報. Anime Hack. [2022-05-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6-15) (日语).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