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墙的野兔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柏林墙的野兔(Rabbit à la Berlin,波兰语:Królik po berlińsku,德语:Mauerhase)是一部2009年的纪录片电影,导演为Bartek Konopka,本片曾被提名为2010奥斯卡最佳纪录片:短片。

本片由波兰德国联合制作。

此記錄片亦曾於臺灣播映,在公共電視臺以〈圍牆邊的兔子〉為影片標題,並配上華語配音與德語原音以雙語方式放送。

内容[编辑]

德国在二战战败后,物资紧缺,人们在城市里种植农作物,这也招来了大量野兔,他们和人类争夺食物,遭到大量驱赶,在城市间躲藏。

1961年,东德为了防止人民逃往西德,建立了柏林墙,长达155公里的柏林墙,成了野兔的保护伞,由于担心引起军事冲突,东德士兵不敢随意开枪,野兔们在其中自由的生活。然而好景不长,到了70年代,由于部分野兔向西德挖洞,激怒了当权者昂纳克,他下令大量屠杀野兔。

野兔们见证了柏林墙的建立与倒塌,最后,它们的后裔在西柏林繁华的街道艰难生存。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