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網電視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ontv東網電視
類型網上電視
品牌ontv東網電視
創立2008年2月
東方報業集團
官方网站
tv.on.cc

東網電視ontv),又稱東方電視,是香港東方報業集團於2008年3月推出的網上視訊平台。視訊內容包括時事新聞娛樂話題和體育資訊,可免費觀看。

同類型的競爭對手是壹傳媒旗下的蘋果動新聞

視像新聞[编辑]

東網電視每天24小時均會製作即時視像新聞,緊貼時事脈搏。範圍涵蓋港澳大陸台灣國際新聞,亦有財經、體育、生活和娛樂(名為東網巨星)新聞。其节目一般会提供粤语原声和普通话配音两路声轨。

視像新聞內容緊貼東網和《東方日報》,互相配合,但形式與電視新聞有所分別和創新,如並非每段視像新聞均設有旁白,亦沒有每天恆常出鏡報道所有新聞的主播,但東網電視偶爾亦會派記者出外採訪和作出鏡報道。

網上觀眾可以在東網電視網頁tv.on.cc,按照分類版面點擊收看。除此之外,還可以於東網網頁on.cc的每條新聞條目裡,點擊頁面附有的相關視像新聞片段收看。

現場直播[编辑]

港股交易日東網電視會定時直播財經節目,請來嘉賓分析市場走向。體育方面,亦會直播香港足球港超聯)、籃球等賽事。

東網電視會不定時派出記者出外進行現場直播,帶領網上觀眾同步直擊新聞事件。如記者會、突發新聞等,當熱帶氣旋吹襲香港時,記者會做直播親身感受風暴威力;當有香港書展等各種展覽開幕或進行時,亦有記者帶觀眾一起逛展覽。

無論港聞、生活版或財經記者,均會進行現場直播。直播時,無論於東網電視網頁,或是東網Facebook專頁,也可收看得到。

節目[编辑]

東網電視製作各類型節目,免費上載於網頁供大眾收看,當中不少節目另設Facebook專頁。以下為當中一些節目的欄目。

時事節目[编辑]

星期日推出新一集,鏡頭下記錄香港市民的個人小故事

約兩星期推出一集,記者實地測試市民生活現象。

每隔一至兩天推出一則報道,探討社區熱話。

  • 《發射台》

星期五推出新一集,主持每集就著中國大陸的時事話題來評論。

星期二推出新一集,由廿三萬監察召集人王國興擔任主持,每集請來嘉賓在錄影廠評論政治和民生話題。

  • 《毓民特區》

星期三推出新一集,由前立法會議員黃毓民擔任主持。

  • 《為民鎚害》

星期四推出新一集。

財經節目[编辑]

逢港股交易日推出的直播節目,請來財經界人士分析個別股份形勢。

逢港股交易日推出的直播節目,請來股評人輕鬆聊聊財經熱話,亦歡迎網民加入討論及發問。

星期二星期四星期六推出,教大家精明理財。

娛樂(東網巨星)節目[编辑]

幾乎每天推出新一集,由主持訪問娛樂紅星。

逢周末推出,女主持會請來女明星到錄影廠的睡房虛擬場景進行訪問

星期二推出,主持會介紹韓國潮流資訊。

星期三推出,每集由不同的女明星介紹她們的成長地區。

星期三推出,主持會請來專家解構玄學星相知識

星期四推出,專家會分析明星衣著

星期一星期五推出,明星會在鏡頭前進行問與答。

不定時推出,每集有不同的女明星展示性感一面。

不定時推出,明星會在鏡頭前炮製豐富美食

不定時推出,明星上演真人騷

體育節目[编辑]

年表[编辑]

主持及記者[编辑]

部頭合約新聞主持[编辑]

男主持
女主持

部頭合約財經主持[编辑]

男主持
女主持

部頭合約娛樂主持[编辑]

男主持
女主持

部頭合約體育主持[编辑]

男主持
女主持

部頭合約體育記者[编辑]

男記者
女記者

香港賽馬會青少年體育記者培訓計劃[编辑]

  • 此活動由香港賽馬會全力支持為香港培養體育記者接班人,目的透過直播不同的本地運動比賽,增強各青少年體育記者臨場應變能力、自信心及口才,為香港源源不絕地提供出色的體育記者接班人。
男主持
女主持

參考資料[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