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尔球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一个光线跟踪的3维曼德尔球图像
迭代于

曼德尔球Mandelbulb)是一个三维的曼德博集合的模拟,由丹尼尔·怀特和保罗·尼兰德采用球坐标构造。[1]

因为没有复数的二维空间的三维类似物,因此不存在规范的三维曼德博集合。可以使用四元数的4个维度构建曼德博集合。然而,这样构建的集合不能和二维的那样在所有尺度上表现细节。

怀特和尼兰德关于三维矢量次方公式为

其中

他们使用迭代,其中“”定义如上,“”是矢量相加。[2],其结果是一个三维的球状物,有分形的表面和由参数控制的叶子。他们的很多图形表现采用的设置。

参考资料[编辑]

  1. ^ Hypercomplex fractals. [2013-03-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04-12). 
  2. ^ Mandelbulb: The Unravelling of the Real 3D Mandelbrot Fractal. [2013-03-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7-01).  see "formula" section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