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報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晴報
類型日報
(周一至周五發行,法定假期除外)
版式四開
持有者香港經濟日報集團
主編曾世明
創刊日2011年7月27日 (2011-07-27)
(正式出版,12年257天)
停刊日2023年9月15日
語言中文
总部 香港北角渣華道321號柯達大廈二期8樓09室及11樓12室
售價免費報紙
網站www.skypost.hk
免费在线档案www.skypost.hk
《晴報》創刊號

晴報(英語:Sky Post)是香港經濟日報集團旗下的一份免費報紙,內容針對中產具消費力上班族,網羅港聞、國際、中國、財經、娛樂消閒、親子、健康及旅遊等範疇,提供貼身實用的資訊及智慧。逢星期一至五(法定假期除外)於全港各區派發,於2011年[1]7月27日創刊,自稱全港第二大報章,以「中產˙生活˙智慧」為定位。其前身為集團旗下的地區周報Take me Home

名稱源由[编辑]

《晴報》的晴字,是不論晴天、陰天,還是下雨,希望讀者都像報紙的口號,「日日好心情」迎接新挑戰。亦有一說:《晴報》讀音與「情報」雷同。

歷史[编辑]

經濟日報集團旗下《Take me Home生活區報》,於2005年8月創刊,當時定位為地區報章,屬逢星期五出版的週報,與《晴報》有同屬四開的版式。

2011年,香港經濟日報集團開始籌組免費日報,將《Take me Home生活區報》改組。該報於2011年7月22日出版最後一期,而《晴報》則於2011年7月27日創刊。

《晴報》自稱是一份中肯持平、年輕活潑、積極向上的免費中文報章,內容針對中產具消費力上班族,網羅港聞、國際、中國、財經、娛樂消閒、親子、健康及旅遊等範疇,提供貼身實用的資訊及智慧。《晴報》逢星期一至五免費派發,每日發行量達五十萬份,為全港第二或第三大報章,重要交通樞紐有派發點。除網上閱覽版外,設有iOS、Android揭頁版及iPhone、Android文字版APP供下載使用。

自2015年3月起,《晴報》推出一系列名為「晴報 睇住賞100」的推廣活動,其中包括送機票、自助餐、TONY WONG蛋糕、Haagan Dazs雪糕月餅和雪糕火鍋、日韓機票、哈囉喂入場券、Le Creuset廚具、年糕、酒店食宿、DYSON吸塵機和家電等。

2023年8月15日,《晴報》母公司香港經濟日報集團開會商討後,因應市場發展,決定旗下《晴報》將於同年9月15日發行最後一期印刷版報章,並將遣散部分員工[2]。《晴報》將由免費報章全面轉型為網上電子媒體[3]

爭議事件[编辑]

  • 網上版新聞不時出現錯別字。例如把「逮捕」的,誤寫成「修補」的[4]
  • 《晴報》專欄不時有出位且爭議的言論。作者屈穎妍認為學校應增設嫖妓相關討論群組。[5]
  • 《晴報》不時會在網上剽竊他人原創內容,作為自己報紙的內容,例如2022年10月,《晴報》就在作者不知情下,原篇轉載Youtuber Hebeface訪問舞台劇演員周志輝的訪問,引起Hebeface不滿,並公開指責《晴報》的抄襲行徑。[6] 此等內容農場的行為在同為經濟日報集團旗下的網上平台TOPick亦時有發生。

參考資料[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