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龍屬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时代龙属
化石时期:侏羅紀中期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动物界 Animalia
门: 脊索动物门 Chordata
纲: 蜥形纲 Sauropsida
总目: 恐龍總目 Dinosauria
目: 蜥臀目 Saurischia
亚目: 獸腳亞目 Theropoda
科: 中棘龙科 Metriacanthosauridae
属: 时代龙属 Shidaisaurus
Wu et al., 2009
模式種
金時代龍
Shidaisaurus jinae

Wu et al., 2009

時代龍屬(學名:Shidaisaurus)是獸腳亞目恐龍的一屬,是種基礎堅尾龍類。時代龍的正模標本(編號DML-LCA 9701-IV)缺失大部分尾椎肋骨肩帶、以及四肢骨頭,發現於中國雲南省上祿豐組,年代屬於侏羅紀中期。時代龍是在2009年由吳肖春菲力·柯爾(Philip J. Currie)、董枝明等人命名,模式種金時代龍S. jinae[1]。屬名與種名中的「金時代」,意指化石發現處附近的祿豐世界恐龍谷的所有方-金時代投資控股集團

參考資料[编辑]

  1. ^ Wu X.; Currie, P.J.; Dong Z.; Pan S.; Wang T. A new theropod dinosaur from the Middle Jurassic of Lufeng, Yunnan, China. Acta Geologica Sinica. 2009, 83 (1). doi:10.1111/j.1755-6724.2009.00002.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