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原羅賓遜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日語寫法
日語原文春原ロビンソン
假名はるはらろびんそん
平文式罗马字HaruharaRobinson
動漫主題|··

春原羅賓遜(日语:春原ロビンソン,1986年3月12日[1]日本漫畫家,男性。代表作品為《戰勇。》。

人物簡介[编辑]

曾於動畫公司擔任過製片助理,期間因本身體質與壓力等原因,後來辭去工作轉為自由漫畫家[2]。在NICONICO動畫以MAD動畫作品成名[3],後受到該平臺母公司株式會社多玩國邀請,在當時剛創立的NICONICO漫畫連載『戰勇。』出道。不過該作品本篇已完結,目前半永久連載外傳性質的短篇集《戰勇+》,並於每個月第二與第四個禮拜五在網路更新。

後來更於2013年動畫化,同時在電視與NICONICO動畫都有播出,目前共兩季,合計26集。發行過OST一張與DVD四卷。

除了NICONICO漫畫外,亦於月刊Jump Square連載了『戰勇。』,已完結,單行本共兩冊。但必須注意的是,SQ(Jump Square)與WEB(NICONIO漫畫)版本雖標題相同,且有著相似的角色與世界觀,兩者的走向卻完全不同,作者本人更直接表示過,SQ版本是和WEB版本為平行世界的搞笑漫畫[4]。而後又在NICONICO漫畫以星期三的天狼星名下作品連載了『戰勇。Main Quest』,是依循『WEB戰勇。』內容的紙本規格版本,會有些許的修改,但劇情走向大致與WEB原版本相同,於網路更新,且由講談社出版單行本漫畫。

逸話[编辑]

  • 有一個曾夢想過成為聲優的姊姊,在『戰勇。』第一季動畫中以「春原麻里子」一名為角色獻聲過[5]
  • 不幫角色做過於詳細的設定,是因為希望能保持著「感覺他們真的是在哪個世界活著的,而不僅僅是我筆下的創作物。」的心情繼續執筆。
  • 不只一次公開表示過,是支持自己的作品被同人二次創作的。但因為覺得害羞所以並不會主動去看。
  • 與『陽炎Project』作者Jin(じん,自然の敵P)關係友好,曾一起開過兩人結婚了的玩笑[6]
    • 曾自稱有七個愛人或者已婚並育有兩子等,在生放送中被讀者問到:「那Jin呢?」的時候表示:「我都忘了這個設定。」
    • 曾說過:「感覺要是哪天真的結婚了,在twitter上報告也不會有人相信我了!」
  • 目前經確認為已婚,並有一個孩子(性別未確認),在部落格上表示當年結婚時有發表一則推特「天氣好熱啊,我稍微出去結個婚。」[7]但因為常做類似的言論,當時似乎沒有半個人相信他是真的去結婚。
  • 和『青之驅魔師』的作者加藤和惠友好,『戰勇。』主角還曾於該作品露面過一格。
  • 與『戰勇。』主角之聲優下野紘會出去一起喝酒,還購買過其寫真書[8]
  • 不時會在twitter或生放送「表明」自己的職業、身份與住所等,例如突然說自己還是個要放暑假的高中生,而且是個偵探,或者其實已經四十多歲等。讀者們多半也很配合。
    • 因生放送時的發言,維基條目中曾被寫下「從事過與建築相關的工作」,本人看到後在推特上表示困惑並否定(「至少訂正成是現任高中生偵探吧!」),結果這段話在日文版中仍被保存了下來。
  • 株式会社スタジオモリケン森井ケンシロウ為好友,跟對方說了:「幫我做動畫啦。」後得到:「好啊。」這樣的答案,於是促成了がくモン!〜オオカミ少女はくじけない〜的Flash動畫化。

作品列表[编辑]

連載中作品[编辑]

已完結作品[编辑]

單篇作品[编辑]

其他出版品[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春原ロビンソン. Twitter / haruhara: ボク明日10000日目だから麻里子様ボクと1日違いなのか.... twitter. 2013-07-27 [2013-07-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6). 
  2. ^ 出自アニメ95.2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一書。
  3. ^ 春原ロビンソン. 春原ロビンソン さんの公開マイリスト シリーズ. 2008-08-26. [永久失效連結]
  4. ^ 春原ロビンソン. 戦勇。〔ジャンプSQ.〕 単行本 試し読み!/ 春原ロビンソン - ニコニコ静画 (マンガ) / SQ戦勇はweb戦勇とパラレル世界のギャグ漫画なんです!. ニコニコ静画. 2012-12-04 [2014-01-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4-15). 
  5. ^ 春原ロビンソン. 春原のブロマガ / 来週のアニメ戦勇のゲスト声優の話. 2013-02-27 [2014-01-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4-24). 
  6. ^ 春原ロビンソン. Twitter / haruhara: じん(自然の敵P)と結婚した. twitter. 2013-05-05 [2014-01-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10). 
  7. ^ 春原ロビンソン. Twitter / haruhara: 外が凄まじく暑そうだけどそろそろ出かけないと。 ちょっと結婚してくるわ . twitter. 2013-08-21 [2015-09-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4-04). 
  8. ^ 春原ロビンソン. Twitter / haruhara: 4月くらいに下野さんと飲んでたとき、その場でAmazonに注文したスマイルデイズさいきんやっと届いた . twitter. 2013-06-06 [2014-01-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5).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