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尼苏达民主-农民-劳工党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明尼苏达民主-农民-劳工党
簡稱DFL
主席肯·马丁
州长提姆·沃茨
副州长佩吉·佛拉纳根
参议院领袖梅丽莎·弗兰森
众议员议长梅利莎·霍特曼
成立1944年4月15日,​79年前​(1944-04-15
合并自明尼苏达民主党明尼苏达农民-劳工党
总部 明尼苏达州圣保罗
青年组织MYDFL
意識形態中间主义
现代自由主义
進步主義
民粹主义
政治立場中间中间偏左
国内组织民主党
官方色彩 蓝色
州参议院
31 / 67
州众议院
70 / 134
全州行政官员
5 / 5
联邦参议员
2 / 2
联邦众议员
4 / 8
官方网站
www.dfl.org

明尼苏达民主-农民-劳工党(英語:Minnesota Democratic-Farmer-Labor Party,缩写为DFL,其党员常被称为DFLer)[1]美国明尼苏达州的两个主要政党之一,隶属于美国民主党,可视为民主党在明尼苏达州的州政黨。

明尼苏达民主-农民-劳工党于1944年由明尼苏达民主党(即美国民主党在明尼苏达州的分支)与明尼苏达农民-劳工党合并而成。美国前副总统休伯特·汉弗莱当时是明尼苏达民主党的领袖,主导了这次合并。

参考文献[编辑]

  1. ^ DFL Minnesota Home – MN Democratic-Farmer-Labor Party. DFL Minnesota. [2021-11-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4-23) (美国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