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萧十一郎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新萧十一郎
The Shaw Eleven Lang
海报
类型古装武侠动作冒险悬疑爱情
原作古龙萧十一郎
编剧王婕、王未未、徐贝贝、贺然、郝莹、王潇涵、杨晶、郭筝
导演鞠觉亮黄祖权
主演
制作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汉语普通话
集数42集
每集长度45分钟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2014年9月8日-12月
制作人白彩云
拍攝地點 中国大陆浙江横店影视城
制作公司北京东方飞云国际影视公司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北京卫视广东卫视
播出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播出日期2016年2月9日—2016年2月29日
相关节目
相关节目新边城浪子
花谢花飞飞满天
外部链接
IMDb 介绍

《新萧十一郎》(英語:The Shaw Eleven Lang),2016年中国大陆古装武侠剧。根据古龙萧十一郎》改编,由鞠觉亮黄祖权导演,严屹宽李依晓朱一龙甘婷婷主演。2014年9月8日在浙江横店影视城开机[1],12月杀青。于2016年2月9日在北京卫视广东卫视首播。

播放平台[编辑]

頻道 所在地 播映日期 備註
北京卫视/广东卫视 中国大陆 2016年2月9日
新传媒电视8频道  新加坡 2016年6月9日 每周一至周五 23:00 - 00:00
八度空间  马来西亚 2016年7月11日 每周一至周四 20:30 - 21:30
Channel 3 SD (Number 28)泰语ช่อง 3 เอสดี (頻道3SD(通道28)) (จอมโจรเจ้าเสน่ห์)  泰國 2017年5月8日 週一-週四在20.20
愛爾達綜合台 臺灣 2018年8月10日

週一-週五在19:00-21:00(連播二集)

LiTV 線上影視 臺灣 2018年10月3日
NTV7  马来西亚 2019年1月1日 每周一至周六 23:00 - 00:00

劇情[编辑]

蕭十一郎自幼與狼為伍,十二歲時,他從狼口救下年幼的沈璧君,感激之餘,沈璧君將一串火焰形玉墜掛在他的項上,自此兩個孩子在彼此生命中留下了難以磨滅的印記。十年後,蕭十一郎已是江湖中聲名響亮的大盜,所到之處從不失手。這日,失蹤四年的妖女風四娘找到蕭十一郎,想搭伙幹一樁大買賣:原來武林盟主沈飛雲的女兒沈璧君將和江湖六君子之首連城璧訂婚,而嫁妝就是江湖上失蹤已久,傳說能一統江湖的兵器割鹿刀。為盜割鹿刀,蕭十一郎和風四娘夜潛沈家莊。結果刀沒盜著,卻意外偷出了待嫁新娘,武林第一美女沈璧君。自此,在刀光劍影的江湖中,在匪夷所思的陰謀裡,在幽冥恐怖的魔域中,蕭十一郎與沈璧君這對互看不慣的江洋大盜與名門淑女,卻被命運緊緊連在一起。而連城璧,這個出身名門,難以捉摸,人稱是為了割鹿刀才迎娶沈璧君的冷峻公子,也在不知不覺中捲入了這場宿命的戀情。但沈璧君身上似乎藏著秘密,一個跟逍遙侯與割鹿刀有關的秘密。沈飛雲暗示連城璧殺掉蕭十一郎。原來一切都是計,真相是另一個模樣。最殘虐的遊戲竟始於最刻骨銘心的愛戀。玩偶山莊中,眾人終於破解了沈璧君身上的隱秘,一場江湖浩劫由此結束,可沈璧君對蕭十一郎的記憶卻奇怪地逐漸消失。終於沈連大婚。沈璧君與蕭十一郎擦肩而過恍如陌路。而真正的幕後黑手,那個外表英俊儒雅,內心早已扭曲的“君子”卻正站在沈璧君身邊。而一場新的,更可怕的腥風血雨,也將很快為禍江湖。

演出[编辑]

演员 角色 备注
严屹宽 萧十一郎 有情有义的江湖侠盗,从小被狼养大,生性浪荡不羁,自由孤傲。逍遙侯真正的兒子,割鹿刀的主人。因一次偶然救了沈碧君,从而心生爱恋。
甘婷婷 沈璧君 原武林盟主沈飛雲的女儿。因從小被逍遙侯種下情蠱,導致無法和萧十一郎相愛,後雖靠蕭十一郎的帮助成功解除蠱毒,卻喪失兩人彼此最重要的記憶。最终在萧十一郎与连城璧的终极对戰中死在连城璧的刀下。
李依晓 风四娘 聪明直率、风情万种的江湖侠女,从小被萧十一郎视为长姐,可其实一腔深情系于萧十一郎身上而无法表白,只能在心中痛苦。最後與楊開泰結為夫妻。
朱一龙 连城璧 “六君子”之一,武林盟主兼无垢山庄少庄主,沈璧君的未婚夫,视萧十一郎为敌,后来因故被清淨師太虛報为杨天赞(逍遥侯)的儿子。 为了征服江湖以及手下无敌,他不折手段不顾他人性命,包括铲杀试图阻止他的人以及把他的罪行推在萧十一郎的身上。逍遥侯成为魔王与沈飞云死后,连城璧成为武林盟主,并开始吸收盟派的武功。最後與蕭十一郎終極對戰中誤殺沈璧君後自盡。與逍遙侯互相利用。
吕良伟 逍遥侯/杨天赞 「玩偶山庄」庄主,前为人族,后为魔族,现为魔王。原本应该是连家堡最合适的继承人,但因为他天生残疾,被连家堡视为奇耻大辱而投当魔鬼,并一手创立魔界「玩偶山庄」。與連城璧互相利用。
于青斌 楊開泰 “六君子”之一,富可敌国的“源记”少东,杨家马场少主,也是少林监寺铁山大师唯一的俗家弟子。为人方正木讷,仗义朴实,深爱风四娘,而无论在任何境遇中,他都是风四娘最信任的人,也是一直陪伴其左右的人,痴情异常,最後與其結為夫妻。
张含韵 小公子 逍遥侯徒弟,古灵精怪,爱女扮男装。心机狠毒,武功高强。甘心为逍遥侯做事,为得“割鹿刀”不择手段。最後用易容術假扮蕭十一郎與連城璧決戰,以消耗其體力,但被其打傷,死在蕭十一郎懷抱。
元华 司空摘星 蕭十一郎的師父。
王艺曈 沈飞云 金針芙蓉,沈璧君的母親,楊天贊的舊情人,曾為武林盟主。
杨净如 花如玉 五毒教教主,喜歡蕭十一郎,後被楊天贊所殺。
吴春燕 无霜 沈璧君的貼身丫鬟,後來偷偷愛慕著連城璧,卻不敢說出口
王洁曦 冰冰 無霜改頭換面後的另一張臉
陈真希 清净师太 沈飛雲的師姐,司空摘星的舊情人,風四娘的師傅
李昊翰 飛大夫 天下第一神医,蕭十一郎的好友,沈碧君的救命恩人,和萧十一郎是过命交情,天宗的人,醫術高明,曾經救過沈碧君,認得沈飛雲是金針芙蓉,后与飛師妹對付沈飛云而被沈飛雲殺害。
晉松 司空曙 鐵臂鷹王,四大高手之一,逍遙侯的手下,武功高強,身上帶著割鹿刀,蕭十一郎與風四娘為了搶割鹿刀,曾色誘司空曙,但最後搶到的只是假刀。結果想殺花如玉而被屠嘯天和海靈子打得重傷,為小公子所殺。
陳之輝 屠嘯天 關東大俠,四大高手之一,天下第一打穴高手,逍遙侯的手下,武功高強,受到小公子的唆使對付司空曙,後被沈飛雲所殺。
嚴洪智 趙無極 先天無極門掌門,四大高手之一,逍遙侯的手下,武功高強,受到小公子的唆使對付司空曙,後被沈飛雲所殺。
王力 海靈子 海南派碩果僅存的唯一高手,四大高手之一,逍遙侯的手下,武功高強,受到小公子的唆使對付司空曙,後被沈飛雲所殺。
孫藝寧 飛師妹 飞大夫的师妹,蕭十一郎的好友,鹤发童颜的“老小孩”,天宗的人,本領高強,心地善良,後與飛大夫對付沈飛雲而被沈飛雲殺害。

电视原声带[编辑]

曲序曲目作词作曲演唱
1.《逐鹿》(片头曲)青修阿鲲王思远
2.《相思赋》(插曲)王耀光國鍾月张含韵
3.《離人劫》(片尾曲)青修阿鲲胡莎莎
4.《問別》(插曲)严晴楊秉音张含韵

收视率[编辑]

由csm数据参考而来,收视率包括全天收视指数和市场(收视)份额参数

平台 平均收视率 平均收视份额 备注
北京卫视 0.859 --

参考文献[编辑]

  1. ^ 《新萧十一郎》开机 严屹宽牵手甘婷婷. [2014-11-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5-28). 

外部链接[编辑]

電視節目的變遷[编辑]

中国大陆 北京卫视 红星剧场 每日 19:30-21:15
接档新蕭十一郎
(2016年2月9日-2016年2月29日)
被接档
少帅
(2016年1月11日-2016年2月3日)
天伦
(2016年3月1日-2016年3月20日)
 新加坡 新傳媒電視8頻道 每週一至週五 23:00 - 00:00
接档新萧十一郎
(2016年6月9日-2016年8月5日)
被接档
美人心計
(2016年4月6日-2016年6月8日)
鹿鼎記
(2016年8月8日-2016年10月14日)
 马来西亚 八度空间 每逢星期一至四 20:30-21:30
接档新萧十一郎
(2016年7月11日-2016年9月20日)
被接档
班淑传奇
(2016年5月11日-2016年7月7日)
山海经之赤影传说
(2016年9月21日-2016年12月8日)
 马来西亚 ntv7 每逢星期一至六 23:00-00:00
接档新萧十一郎
(2019年1月1日-2019年2月18日)
被接档
马来时段新边城浪子
(2019年2月19日一2019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