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奈尔斯群岛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斯奈爾斯群島
斯奈爾斯群島
斯奈爾斯群島在太平洋的位置
斯奈爾斯群島
斯奈爾斯群島
斯奈爾斯群島在太平洋的位置
地理
坐标48°01′S 166°32′E / 48.017°S 166.533°E / -48.017; 166.533
面積3.5平方公里(1.4平方英里)
最高海拔130米(430英尺)
管轄
人口统计
人口无人居住
斯奈爾斯群島和其他亞南極群島及紐西蘭南島的相對位置圖

斯奈爾斯群島(英語:Snares Islands毛利語Tini Heke)是位於南極海隸屬於紐西蘭群島。位於紐西蘭南島南方約200公里處,南緯48度01分、東經166度36分處,是世界遺產亞南極群島的一部分。包含包括東北島(Northeast Island)、高島(High Island)、布勞頓島(Broughton Island)、阿勒特礁(Alert Stack)以及其他一些小島,面積約為3.5平方公里。

該群島於1791年被喬治·溫哥華(George Vancouver)發現,因為認為這個島嶼附近的海域對船隻航行有危險,因此將此群島命名為「斯奈爾斯(陷阱)群島」。這群島自古就為毛利人所知,他們稱之為Te Taniwha(即The sea-monster=海怪)。

自然[编辑]

和受到捕鯨以及狩獵海豹的其他南極圈諸島不同的地方,斯奈爾斯群島保留了未開發自然的樣貌,有著多樣的無脊椎動物及當地特有的斯奈爾斯凤头企鹅 (學名:Eudyptes robustus)和斯奈爾斯沙錐(學名:Coenocorypha heugli),該島基本上是禁止進入的。

另外在東北島上,於繁殖期會聚集約三百萬隻以上的灰鸌(學名:Puffinus griseus)繁殖。

相關條目[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