扳機護環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SIG SG 550的扳機護環。

扳機護環(亦稱:扳機護圈英文trigger guard)是環繞在枪械扳机外圍的一個環形物,用來防止手指誤觸造成意外性的射擊(“走火”)。有的時候,一個槍械的槍機及彈匣也會有相同或類似的避免誤擊、誤觸的防護設計。除此之外,其他重要裝置的開關也會有避免誤觸的保護設計,如醫療領域所用的人工呼吸器inhaler英语inhaler)。

更簡單說,Trigger即啟動、觸動、觸發器之意,Guard為保護、避免、防範體之意,Trigger Guard有著「誤觸防範體具」、「誤觸防範設計」的含意。

可反轉扳機護環的FAMAS

相關[编辑]

  • 戰鬥機戰鬥直昇機等飛行操作搖桿上也設置若干個發射按鈕,重要的按鈕也會有護蓋作為防護,以避免誤觸。
  • 近年來電腦的電源開關為避免小孩的誤觸而導致意外性關機,因此在電源鈕的設計上,改成「手指必須按入按鈕後持續不放,不放的時間須持續超過3秒鐘」,如此才能將電腦關閉,以此大幅降低誤觸關機的機率。
  • 一些電動機械的電源開關為防止誤觸而意外啟動造成傷害,開關本身為埋入式設計,甚至裝有保護蓋,需掀開保護蓋後才能按開關開啟電源。但緊急停止按鈕則是相反的設計,為可緊急停止以減少傷害,按鈕本身會以凸出的方式安裝以能迅速按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