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马斯·哈克尔·韦勒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托马斯·哈克尔·韦勒Thomas Huckle Weller,1915年6月15日—2008年8月23日)是一位美国病毒学家。1954年,他与约翰·富兰克林·恩德斯弗雷德里克·查普曼·罗宾斯一同被授予了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以表彰他们在实验环境下培育脊髓灰质炎病毒的成就。

除了赢取诺贝尔奖的在脊髓灰质炎的研究,韦勒还为血吸虫病柯萨奇病毒的治疗作出了贡献。

1945年,韦勒与凯瑟琳·费伊(Kathleen Fahey)结婚。他们有两个儿子与两个女儿。

参考文献[编辑]

延伸阅读[编辑]

  • Ligon BL. 2002. Thomas Huckle Weller MD: Nobel Laureate and research pioneer in poliomyelitis, varicella-zoster virus, cytomegalovirus, rubella, and other infectious diseases. Seminars in Pediatric Infectious Diseases 13:55-63 PMID 12118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