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國ARMORS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戰國ARMORS

戦国ARMORS
假名 せんごくアーマーズ
類型 少年漫畫、格鬥漫畫
漫画
作者 榊正太
出版社 日本 集英社
臺灣地區 東立出版社
連載雜誌 日本 週刊少年Jump
連載期間 2011年14號—2011年31號
冊數 全2冊
話數 全17話
動漫主題電子遊戲主題ACG專題模板說明

戰國ARMORS》是由榊正太創作的日本漫畫,於日本《週刊少年Jump》2011年14號開始連載,2011年31號完結。

故事簡介[编辑]

戰國時代1582年,織田信長本能寺之變中,因遭家臣的背叛而含恨離世。於織田信長死後的十年,豐臣秀吉討伐了本能寺之變的主謀者明智光秀,並一統天下。在豐臣秀吉一統天下的同時,威力強大的武器「甦土武」全部都歸於他管轄下,令甦土武落壞心腸的人手中,不斷帶給平民恐怖及痛苦。本故事就是講述織田家的「公主」阿長及家臣明智光秀等人,討伐豐臣秀吉的旅途,希望世界可回復原本的安寧。

登場人物[编辑]

主要人物[编辑]

本故事的主角,擁有一頭黑色的尖髮,身上多處地方都包上繃帶。居住於任何權力都不能入侵的菩提寺。為人貪戀色欲,常對女士起色心。大永6年(1526年)出生,66歲。
雖是一名流浪僧,但事實上,真正的身份為織田氏家臣明智光秀,擁有著一騎當千的破壞力,被譽為織田軍最強的遊撃手。
本能寺之變中,明智光秀中了豐臣秀吉的圈套,冠上了殺害織田信長之污名及被豐臣秀吉的軍團追殺,從此成為「天下的逆賊」。
其後,於與神子田一戰後,與織田氏公主阿長及弟子無垢踏上討伐豐臣秀吉的旅途。
初出現於第一幕。
甦土武:迦樓羅
「攝氏一百度」
「攝氏五百度」
「攝氏一千度」
「攝氏三千度 南無阿彌陀佛」
「般若心拳」
「攝氏四千度 般若炎手刀」
「般若炎掌拳」
「攝氏三千度 炎手正拳」
  • 阿長お長(おちょう)
本故事的女主角,今年16歲,擁有一把橙色的頭髮,被譽為岐阜第一美女。
織田信長的女兒,織田氏的「公主」。
織田信長死後,被幽禁於岐阜城十年,並被逼嫁給豐臣秀吉作妾身。在前往嫁給豐臣秀吉的途中,被和尚天海救出。
其後,經過和尚天海神子田一戰後,得知和尚天海就是織田家的家臣明智光秀。於戰後,阿長與明智光秀及無垢便踏上討伐豐臣秀吉的旅途。
於第八幕中,因喝下了伊達家的「變若水」而返老還童,身體變小了。
初出現於第一幕。
  • 無垢無垢(むく)
明智光秀的弟子,是一名甦土武裝備師。每當師父明智光秀對女士起色心時,便利用錘或尺等工具揍明智光秀,以阻止他的色慾思想。
明智光秀神子田一戰後,與師父明智光秀及織田家公主阿長踏上討伐豐臣秀吉的旅途。
初出現於第一幕。
頭帶著頭巾,左右臉頰及下巴都有花紋,常不穿上衣。性格上與明智光秀不相伯仲,是一名經常玩弄女性的小色狼。
以前是忍者,隸屬伊賀流,懂得伊賀流隠密的移動術浮。
現在為天下第一大盜,站於盜賊這一職業的頂點,被視為最危險的一級通緝犯。以偷取有權有錢的大名財產,再把偷來的東西發給平民為宗旨,對於平民來說,是一名大英雄。
於第三幕中,明智光秀為保護街上的平民擋下了大炮的攻擊,石川五右衛門認為欠下了明智光秀這次人情,從而接受織田家公主阿長的邀請,成為「伊達討伐戰的帶路人」,一同踏上討伐豐臣秀吉的旅途。
初出現於第三幕。
「浮」
伊賀流隠密移動術。以靈巧的雙腳高速移動的秘技。
甦土武:夜叉

織田氏[编辑]

被稱為「戰國的霸王」的戰國猛將,是織田氏的家主。
創造出各式各樣的甦土武,並因為創造出威力強勁的甦土武而又被稱為「第六天魔王」。
女兒為阿長,妹妹為阿市
  • 阿長お長(おちょう)
詳細參見# 主要人物
詳細參見# 主要人物
  • 阿市お市の方(おいちのかた)
織田信長的妹妹,被譽為「天下第一美女」。
曾經救過石川五右衛門,但現在被武田信玄關在信濃國趣訪湖。
初出現於第九幕。
甦土武:人魚

豐臣氏[编辑]

  • 豐臣秀吉豊臣秀吉(とよとみ ひでよし)
本能寺之變後的十年期間統治了天下,雖有「一統天下」之名,但實際上是個極度冷血及毫無仁慈之心的暴君,會將反對自己的人統統趕盡殺絕。
本能寺之變中,將織田信長殺害並將其罪名嫁禍於明智光秀
於統一天下後,甦土武全部都歸於豐臣秀吉手上管轄。

黃母衣眾[编辑]

黃母衣眾黄母衣衆(きぼろしゅう)為豐臣家的親衛隊。

隸屬「黃母衣眾」。
初出現於第一幕。
甦土武:青鬼

伊達氏[编辑]

為伊達氏的家主,外號「獨眼龍」,是雄霸奧州的北方霸王。右眼被眼罩掩蓋,且個子很矮。
於人取橋之戰中,僅只有七千名伊達軍被三萬敵軍重重包圍,但在月色當空下,從天而降的「獨眼龍」伊達政宗只一人就把三萬敵軍如同螞蟻般屠戮殆盡掉。
豐臣秀吉聯手後,得到了更強大的力量。豐臣秀吉將甦土武「夜叉」送給伊達政宗,令伊達政宗擁有與明智光秀甦土武「迦樓羅」一樣威力的甦土武。
初出現於第五幕。
甦土武:夜叉
「空刃弦月」
「半月亂刃」
「空刃奧技 望月」
為伊達氏的家臣,擔任伊達政宗的隨從及軍師,本名為片倉景綱,通稱「片倉小十郎」。
喜歡吹笛。
初出現於第四幕。

黑脛巾組[编辑]

黑脛巾組黒脛巾(クロハバキ)為服侍伊達家的隱眾,成員皆為忍者。

  • 大哥(暫名)アニキ(仮称)
為「黑脛巾組」成員,頭部帶著有牛角的頭罩。
接到豐臣秀吉的命令,把「公主」阿長抓走以換取黃金萬兩。
初出現於第二幕。
甦土武:牛頭
「牛頭爆壞」

武田氏[编辑]

被稱為「甲裴之虎」的軍神,是一位連織田信長都甘拜下風的戰國猛將。
擁有相當優秀的統率力及對人才培養的敏銳力。
初出現於第九幕。

甦土武[编辑]

甦土武甦土武(ソドム),ARMORS)織田信長所創造的,於戰國時代被稱為最強大的兵器。甦土武是從古老靈獸的屍體精製而成,使用者需利用自身的生命力來喚醒藏於甦土武的力量。正正因為其魔術般的威力及强大的破壞力,令到甦土武的創造者織田信長被稱為「第六天魔王」。

織田信長將各式各樣的甦土武分給全國的大名,並訂下鐵則「絕不能為私利私欲而使用,要把它作為斬斷戰國之亂的正義之刃」。但自豐臣秀吉統一天下後,甦土武全部都歸於豐臣秀吉管轄,甦土武武者為了一己私利而胡亂揮動自己的甦土武。

使用甦土武的時候,需把甦土武的插頭插到身上的插孔,並說出「丹田呼應,戰鬥之態,甦土武××××出陣」,而供生命力給甦土武。

五大甦土武[编辑]

在眾多甦土武中,最為特別及力量強大的五種甦土武。被冠以守護神之名,只有織田信長的忠臣才可擁有的。其中包括:

使用者:明智光秀
甦土武四號機。為臂鎧型甦土武,外型為一隻巨大的籠手,表面印有織田氏家紋「織田木瓜」及「04」。甦土武「迦樓羅」為五大甦土武之一,裝備在明智光秀的右手,而插孔則在明智光秀身體的背部。是一隻會綻放出橙色光芒及散放著灼熱的籠手,有著能把一切都可燒至灰燼的力量。
  • 夜叉夜叉(やしゃ)
使用者:伊達政宗石川五右衛門
甦土武五號機。為足甲型甦土武,表面印有織田氏家紋「織田木瓜」及「05」。甦土武「夜叉」為五大甦土武之一,裝備在伊達政宗的雙腳。甦土武「夜叉」有著強勁的吸力,能將空氣吸入再將其壓縮發出。甦土武「夜叉」擁有著支配風的力量,並有讓伊達政宗飛起來的能力。

其他甦土武[编辑]

  • 帝釋天帝釈天(たいしゃくてん)
甦土武零號機。史上最強的甦土武,現在被封印著,需要織田信長的親血族才能將其解封。
  • 青鬼青鬼(あおおに)
使用者:神子田
為槍型甦土武,外型是一把三日月形的刀槍。插孔在神子田在身體的腹部。是由豐臣秀吉所賜於神子田的。
於第一幕,與明智光秀交戰中,被明智光秀的甦土武「迦樓羅」燒毀了。
  • 牛頭牛頭(ごず)
為金棒型甦土武,外型為一把有牛角的狼牙棒。插孔在身體的腹部。插孔在身體的腹部。
於第二幕,與明智光秀交戰中,被明智光秀的甦土武「迦樓羅」打碎了。
  • 人魚人魚(にんぎょ)
使用者:阿市
為水槽型甦土武,外型為一個大型水槽。有著長生不老不死的力量,能製做出「變若水」。

各話標題[编辑]

話數 標題
第一幕 忠義再現
第二幕 明智光秀
第三幕 天下第一大盜
第四幕 來到松本城
第五幕 相對
第六幕 開戰
第七幕 甦土武 「夜叉」
第八幕 決著
第九幕 血族的命運
第十幕 軍神一招

出版書籍[编辑]

集數 日文標題 中文標題 日本 集英社 臺灣地區 東立出版社
發售日期 ISBN 發售日期 ISBN
1 忠義再び 忠義再臨 2011年8月4日 ISBN 978-4-08-870278-0 2014年2月21日 ISBN 978-986-332-948-0
2 その日まで 在那天到來之前 2011年9月4日 ISBN 978-4-08-870299-5 ISBN 978-986-332-949-7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