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锋 (美式足球)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进攻截锋在阵型中的站位

美式足球加拿大式足球进攻截锋 (Offensive Tackle,OTT)是进攻锋线成员。他们和其他的进攻锋线的作用是阻截:使得防守球员远离传球队员(通常是四分卫)或是跑锋。

截锋是进攻锋线的重要位置。他们通过快速的脚步来移动使得自己的阻挡更有效。截锋通常进行外侧的保护。如果边锋移动来接球,截锋必须阻挡所有护锋近端锋没有负责的防守队员。通常他们对应的是防守端锋。在國家美式足球聯盟里,进攻截锋身高大多在6呎4吋(193厘米),体重300磅(136公斤)。

右截锋[编辑]

右截锋(RT)通常是队中最好的跑阵阻挡队员。大部分跑阵都会发生在本方的强侧(有近端锋的一侧)。因此右截锋就会遇到防守方最强的跑阵防守队员。他必须能够在阻挡中移动来为跑卫提供可以通过的空档。

左截锋[编辑]

左截锋(LT)通常是队中最好的传球阻挡队员。在截锋中,左截锋通常会比右截锋脚步更灵活这样来对抗防守方的冲击。大部分四分卫都是右手球员,当他们准备传球时会背朝左边过来的防守球员,这样造成他们可能无法观察到左边防守球员的移动。而左手四分卫则需要他们较好的传球阻挡球员在右侧。

在2006出版,名为《弱点:比赛进程》的书中,迈克尔·刘易斯对左截锋的工作做了很多分析。书中讨论了为什么左截锋的年薪会在90年代中期快速提升。高水平的左截锋在球员市场中是大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