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证人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我是证人》
The Witness
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安尚勋
制片尹昌业
编剧顾小白
尹昌业
安尚勋
原著韩国电影《盲证
主演
主題曲鹿晗《勋章》[1]
片尾曲勛章
制片商新线索电影
嘉行传媒
青春光线
韩国望月人电影
片长112分钟
产地 中国大陆
语言国语普通话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2015年10月30日(中国大陆)
发行商光线传媒有限公司
票房2.14亿 [2]

我是证人》(英語:The Witness)是中韩联合制作的悬疑剧情犯罪电影,导演是韩国的安尚勋,主演鹿晗杨幂朱亚文王景春。為韩国电影《盲证》孿生姐妹作,是同一個劇本,但是经过改编、完善,由兩組不同人馬,不同語言拍攝而成。

剧情[编辑]

路小星(杨幂 饰)是一位初出茅庐的见习女警,她的弟弟死于一场意外,而作为见证人的路小星则双目失明。尽管失去了视觉,但路小星的其他感官却因此而意外的活跃起来,即便生活在黑暗之中,路小星却依旧能够敏感的感受到周遭的一举一动。 一场车祸中,路小星成为了目击者,凭借着自己的特殊能力,她做出了证词,路小星绝佳的感官和记忆力吸引了老刑警鲁力(王景春 饰)的注意。林冲(鹿晗 饰)是车祸的另一位目击者,可奇怪的是,他所做出的证词恰恰和路小星的证词截然不同。一个是五感健全的普通人,一个是双目失明的盲人,就在为谁的证词才是真实的针锋相对时,二人又成为车祸犯人意图灭口的对象,命在旦夕……凶手究竟是谁?他们是否有能力化险为夷?迷雾层层,危机四起,不见真相。[3]

演員[编辑]

演员 角色 备注[4]
杨幂
少年:柴蔚
路小星 曾为见习女警察,后因事故意外而失明。 在一场车祸中,路小星成为了目击者,成为盲人证人。
鹿晗
少年:曹英睿
林冲 街头时尚帅气的少年,热爱滑直轮。车祸另一位目击者。后与路小星协助办案。
王景春 魯力 从事刑警行业多年的老刑警,负责案件侦查。
朱亚文 唐峥 变态整形杀人医生,制造多起绑架杀人案。是剧中的犯罪嫌疑人。
刘芮麟 梁聰 路小星的弟弟,爱好唱歌,性格叛逆,后於事故意外而身亡。
赖艺 鏡框 一个年轻的刑警,是老刑警鲁力的助手。
李溪芮 高亚楠 路小星曾经在警校学习时的师妹。
聪聪 聪聪 路小星的导盲犬,后为保护主人路小星而丧命。
崔宝月 于露
许龄月 唐倩 唐峥的妹妹。
项洪 小星妈

音乐原声[编辑]

歌曲名 演唱 作词 作曲 备注
勋章 鹿晗 朱婧汐 Jamie Scott 主题曲[5]

参考文献[编辑]

  1. ^ 鹿晗新曲大陸客人不》电影版MV首发 歌颂梦想. 网易. 2015-12-27 [2015-12-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5-20) (中文(简体)). 
  2. ^ 《我是证人》电影票房最新统计(截至11月19日). 中商情报. 2015-12-27 [2015-12-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6-23) (中文(简体)). 
  3. ^ 我是证人 (2015). 豆瓣网. 2015-12-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0-19) (中文(简体)). 
  4. ^ 我是证人演员表. 时光网. 2015-12-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12-17) (中文(简体)). 
  5. ^ 鹿晗新曲《勋章》电影版MV首发 歌颂梦想. 新浪娱乐. [2019-10-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5-20).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