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何而战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我們為何而戰
Why We Fight
《我們為何而戰》紀錄片系列:
《我們為何而戰》各集
基本资料
导演法蘭克·卡普拉
安納脫勒·利特瓦英语Anotole Litvak
监制法蘭克·卡普拉
剧本朱利烏斯·J·艾普斯坦英语Julius J. Epstein
菲利普·G·愛普斯坦英语Philip G. Epstein
安東尼 維勒爾英语Anthony Veiller
旁白沃爾特·休斯頓
安東尼 維勒爾英语Anthony Veiller
配乐艾佛瑞·紐曼
季米提·迪歐金
摄影羅伯·佛萊厄提
剪辑威廉·霍恩貝克英语William Hornbeck
制片商美國陸軍畫報服務[註 1]
美軍信團英语United States Army Signal Corps
片长417分鐘(7影片總計)
产地美國
语言英語
上映及发行
发行商美國戰時情報局
戰時影業委員會英语War Activities Committee of the Motion Pictures Industry

我們為何而戰》(英語:Why We Fight)是美國戰爭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於1942至1945年製映的宣傳片系列。它最初是爲美國士兵創作,旨在幫助士兵瞭解美國參與戰爭的原因。後來,時任美國總統小羅斯福下令公開發行,供公眾觀看。全系列分為7個影片:《戰爭序幕》、《納粹的入侵》、《分而治之》、《不列顛之戰》、《俄羅斯之戰》、《中國之戰》、《美國的參戰》,多數由好萊塢導演法蘭克·卡普拉執導。

奧斯卡獲獎者的好萊塢導演法蘭克·卡普拉里芬斯塔於1935年推出的宣傳片《意志的勝利》感到畏懼。受到挑戰的他馬上就做出了回應,即推出這部宣傳片:《我們為何而戰》。該影片系列的製作困難重重。影片中許多片段來自戰場上軸心國的戰爭行為和在國內的宣傳。雖然電影大部分都由霍恩貝克剪輯,但大部分的動畫皆由迪士尼動畫工作室提供。有些片段和動畫也會因戰爭局勢的改變而有所變動。劇中的地圖動畫皆是遵循以黑色描繪軸心國的慣例。

制片目的[编辑]

1941年日本偷襲珍珠港和美國參戰後,法蘭克·卡普拉應徵入伍。當時的他已經是個美國知名的好萊塢導演,且已獲得奧斯卡獎。其的代表作有《一夜風流》(1934年攝)與《美京風雲》(1939年攝影)。他被指派到陸軍參謀長喬治·馬歇爾手下服役。馬歇爾認為負責通信的陸軍通信兵團無法製作一個“敏感但客觀的信息”的宣傳片。

影片[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註釋[编辑]

  1. ^ 部分動畫提供自華特迪士尼動畫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