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補習班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成功補習班
After School
基本资料
导演藍正龍
编剧王靖惇 藍正龍
主演詹懷雲
邱以太
巫建和
侯彥西
林奕嵐

成功補習班》(英語:After School),是一部於2023年上映的台灣青春愛情電影,改編自導演陳俊志及導演藍正龍經歷 [1]。由詹懷雲邱以太巫建和侯彥西林奕嵐領銜主演,王靖惇及藍正龍編劇。台灣於2023年9月22日上映,並入選香港亞洲電影節,及東京國際電影節「世界焦點」單元。香港於2023年12月14日上映。2024/1/21將於多倫多台灣影展播映。

演员[编辑]

演员 角色 备注
侯彥西 劉俊志 在成功補習班擔任代課英文老師,夢想是以紀錄片形式,為台灣性別議題發聲。
成年藍正龍

青年(詹懷雲)

張正恆 成功三劍客之一,夢想在畢業前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暗戀陳思,卻在跟程翔之間的友情迷惘。
成年陳柏霖

青年(邱以太)

程翔 成功三劍客之一,張正恆最好的朋友,也是補習班眾女生暗戀的對象,不知道跟張正恆之間微妙的感情,是友情還是愛情?
變性後謝欣穎

青年(巫建和)

王尚禾 成功三劍客之一,綽號和尚。是成功補習班主任的兒子,夢想是能夠動變性手術,變成女生。
林奕嵐 陳思 張正恆暗戀的對象,但她喜歡的王尚禾。個性直率大方。
王自強 (台灣演員) 王主任 王尚禾父親
鍾欣凌 主任太太 王尚禾母親
王明台 張爸爸 張正恆父親
嚴藝文 張媽媽 張正恆母親
蔡佳宏 程翰 程翔弟弟
百白 櫃台小姐
卜學亮 FUNKY店長
王鏡冠 公車司機
成年(蔡琇貞)

青年(魏嘉伶)

劉俊志妹妹

外部連結[编辑]

資料來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