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兰肯行政圈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弗兰肯行政圈

弗兰肯行政圈(德语:Fränkischer Reichskreis)是1500年在神圣罗马帝国中心建立的帝国行政圈。它包括前弗兰肯部落公国的东部——大致相当于现在巴伐利亚的上弗兰肯行政区中弗兰肯行政区下弗兰肯行政区,而西边的莱茵弗兰肯属于上莱茵行政圈。“弗兰肯公爵”的头衔被维尔茨堡的主教们所要求。

早在中世纪,弗兰肯就与国王和帝国有着非常密切的联系。法兰克尼亚位于帝国的莱茵地区波希米亚王国之间,包括前法兰克尼亚公国在内,长期以来一直是帝国的中心之一。

根据皇帝巴伐利亚的路易的命令,班贝格维尔茨堡艾希施泰特富尔达纽伦堡霍亨索伦伯爵、亨内堡伯爵、卡斯特尔和霍恩洛厄,三个主教城市以及纽伦堡罗腾堡首次建立和约联盟(Landfrieden)。但是这个联盟(弗兰肯和约联盟)并没有持续多久,不久它就解体了。

1500年7月2日,在奥格斯堡帝国议会中,德意志民族的神圣罗马帝国被划分为六个帝国行政圈。这些最初的行政圈最初是编号的,弗兰肯行政圈的编号是1。弗兰肯行政圈圈从法兰克萨勒河延伸到阿尔特米尔河,包括美因河的大部分上游和中游,大致相当于现代巴伐利亚的上、中、下弗兰肯行政区,但没有美因茨选侯国阿沙芬堡附近领地的上斯蒂夫特。

使用弗兰肯这个名字,创造了一种内在统一的意识,并增强了团结和团结的感觉,然而这在政治或主权领域并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