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萨洛尼基的德米特里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塞萨洛尼基的圣德米特里
Sanctus Demetrius Thessalonicensis
12世紀在基輔圣米迦勒金顶修道院描繪聖德米特里的馬賽克鑲嵌畫
大殉道者、流出没药
出生270年
羅馬帝國塞萨洛尼基(現今的希臘
逝世306年(35—36歲)
敬礼於东正教
罗马天主教
東方正統教會
聖公會
信義會
主要朝聖地塞薩洛尼基希臘
瞻礼10月26日(格里曆
11月8日(儒略曆
象徵英语Saint symbolism穿著盔甲羅馬士兵,常持長矛,骑着紅馬
主保塞薩洛尼基
士兵
十字軍(天主教)

圣德米特里圣底马翠斯底米丢希臘語Άγιος Δημήτριος της Θεσσαλονίκης拉丁語Sanctus Demetrius Thessalonicensis)是一位基督教殉道聖人,生活在4世纪早期。

塞萨洛尼基的德米特里杀死卡洛让皇帝(1824)

中世纪时期,他被尊为天主教東正教最重要的军人圣人英语Military saint之一,常与聖乔治相比较。圣德米特里的宗教节日公历的10月26日,對於沿用儒略曆的基督徒則是11月8日。

根据考古学的记载,德米特里奥斯是参议院家庭的一个年轻人,后来成为塞萨洛尼卡区的资深执政官。大约在公元306年的塞萨洛尼基,伽列里乌斯迫害基督徒时期,他被长矛击穿,这与他在7世纪镶嵌画中的描绘相符。

參考文獻[编辑]

擴展閱讀[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