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 (法国)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法国市长(法語:maire)是市议会法语Conseil municipal (France)主席,负责组织工作及审议。

市长有多项职责:市长既是共和国下放权力的掌有者,其拥有法律赋予的管理权,可以管理市镇的事务,同时又是国家在该市镇中的代表。

任期[编辑]

市长的任期与市议会等同,即6年。[1][2]市长可以在任期结束时再次参选。

市长可以自由辞职,若市长死亡,或是因法院命令、部长会议的决定而被革职,可以在不进行新的市政选举的情况下换新任市长。[3]

参考文献[编辑]

  1. ^ Electoral Code, art L 227
  2. ^ Nevertheless the mandate of municipal councils and mayors in 2001 which was to be complete in 2007 was extended by one year by Act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No. 2005-1563 of 15 December 2005. The 2008 municipal elections were held in March 2008.
  3. ^ Saint-Privat Mayor removed by Council of Ministers. [2020-04-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