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纳特共和国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Banat Republic
Republica Bănățeană  羅馬尼亞語
Banater Republik  德語
Banatska republika  塞爾維亞語拉丁字母
Банатска република  (塞爾維亞語–西里爾字母
Bánáti Köztársaság  匈牙利語
1918年—1918年
巴纳特共和国国旗
国旗
巴纳特共和国国徽
国徽
地位未受承认国家
首都蒂米什瓦拉
政府共和国
历史时期一战
• 宣告成立
1918年11月1日
1918年11月15日

巴纳特共和国在今天邊境上的位置

前身
继承
奥匈帝国
罗马尼亚王国
南斯拉夫王国
今属于 羅馬尼亞
 塞爾維亞
 匈牙利

巴纳特共和国羅馬尼亞語Republica Bănăţeană, 德語:Banater Republik, 塞爾維亞語Банатска република羅馬化:Banatska republika, 匈牙利語Bánáti Köztársaság),是一个短命的国家,在1918年11月1日(在奥匈帝国解体后的一天)正式宣布成立 。它只被匈牙利民主共和国承認。同年11月15日,该国被邻国塞尔维亚侵略。次年,其领土主要被塞尔维亚王國、克罗地亚和斯洛文尼亚和罗马尼亚瓜分。

起源[编辑]

巴纳特是一塊在潘诺尼亚平原的天然地理区域。1552年起,它成為奥斯曼帝国的一個,被命名為the Eyalet of Temeşvar。 1718 Passarowitz条约后,该地区成为哈布斯堡的一個省,被叫做the Banat of Temeswar。这个省在1778年被废除。

歷史[编辑]

1918年10月31日,居住在巴纳特地区的少数民族建立军事委员会,這些少数民族為:罗马尼亚人、匈牙利人、德国人、犹太人和塞尔维亚人。

參考文獻[编辑]

  • Drago Njegovan, Prisajedinjenje Vojvodine Srbiji, Novi Sad, 2004.
  • Milojko Brusin, Naša razgraničenja sa susedima 1919-1920, Novi Sad, 1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