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伐利亞人民邦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巴伐利亞人民邦
Volksstaat Bayern
1918年–1919年
巴伐利亞国旗
国旗
紅色為巴伐利亞人民邦控制區;褐色為威瑪共和國。
紅色為巴伐利亞人民邦控制區;褐色為威瑪共和國。
地位未受國際普遍承認國家
首都慕尼黑
常用语言德語
政府社會主義共和國
• 1918年11月8日 – 1919年2月21日
庫爾特·艾斯納
• 1919年3月17日 – 1919年4月6日
約翰內斯·霍夫曼
立法机构巴伐利亞州議會
历史时期德國十一月革命
• 建立
1918年11月8日
• 终结
1919年4月6日
货币紙馬克(ℳ)
前身
继承
德意志帝國
巴伐利亞王國
德意志國
巴伐利亞蘇維埃共和國
今属于德國國旗德意志聯邦共和國

巴伐利亞人民邦(德語:Volksstaat Bayern[註 1]德國十一月革命時於巴伐利亞短暫存在的社會主義國家,並試圖取代巴伐利亞王國。該政權由庫爾特·艾斯納領導,直到他於1919年2月21日被暗殺,与其对立的政权巴伐利亞蘇維埃共和國于1919年4月7日成立,时任政府流亡至班贝格。在巴伐利亞自由邦成立後,該政權宣告解體。

註釋與參考[编辑]

  1. ^ 又被稱為 Freier Volksstaat Bayern (巴伐利亞自由人民邦),之後又被稱為巴伐利亞自由邦( Freistaat Bayern ,亦是現在巴伐利亞州的正式名稱);該政權也被翻譯成巴伐利亞人民共和國巴伐利亞共和國;關於術語 VolksstaatFreistaat英语Freistaat,見自由邦英语Free state (polity)中關於德國的部分與 Johannes Merz. "‘Freistaat Bayern’: Metamorphosen eines Staatsnamen." Vierteljahrshefte für Zeitgeschichte 45 (1997). pp. 12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