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光街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Ling Kwong Street
嶺光街
嶺光街東段部分
命名緣由命名文件:2004年10月15日第6704號憲報
命名日期2004年10月15日
道路長度385米(1,263英尺)
车速限制50公里每小時
车道数2
地點香港香港新界調景嶺
起點翠嶺路
終點彩明街
建造
通車2004年
嶺光街西段部分

嶺光街(英語:Ling Kwong Street)是香港的一條道路,位於新界調景嶺健明邨一帶,此道路西面連接彩明街,而東面則連接翠嶺路。此道路沒有公共交通工具駛經,道路部分範圍被領展停車場佔用,鄰近健明邨健華樓、健暉樓及翠嶺峰,此道路兩端交界處亦有小巴停靠,所以不少居民在此下車,如果車輛進入嶺光街停車場部分須泊卡。

此道路兩端分別連接翠嶺路彩明街,主要為健明邨「健」字為首的住宅大廈,例如健曦樓、健晴樓,嶺光街是為了鄰近的停車場而設的,故此被列為私家路之一,所以進出的車輛均受到限制。

沿途建築物[编辑]

鄰近街道與屋宇[编辑]

主要建築物包括健明邨。附近為港鐵調景嶺站景嶺路彩明街翠嶺里勤學里翠嶺路彩明苑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正覺中學善明邨維景灣畔都會駅城中駅真道書院天主教聖安德肋小學將軍澳香島中學以及優才(楊殷有娣)書院等建築物。

圖片集[编辑]

全景圖[编辑]

嶺光街西段全景圖(2012年12月)
嶺光街東段全景圖(2012年12月)

途經的公共交通服務[编辑]

交通路線列表
港鐵
巴士
專線小巴

事件[编辑]

2007年11月23日,調景嶺嶺光街一間中學發生實驗室意外,那兩名中二男女學生(約十四歲),昨午三時許,同學在實驗室進行化學實驗時,被溢出容器的化學品濺及灼傷手部,並由校方報警,老師陪同乘救護車送院治理,意外原因有待調查。[1]

2011年3月2日,調景嶺嶺光街優才(楊殷有娣)書院成為擲物狂徒目標,警方估計狂徒在毗鄰的健明邨健晴樓行兇,但登樓搜查無發現。但八日內先後發生六次玻璃樽「空襲」,其中一次險擊中一名職員,威脅該校近一千名師生的出入安全。警方至今仍未緝兇,校方暫時封閉正門,全部師生需改用後門出入,校巴也需要駛入學校內上落學生,並以確保安全,學校職員也需佩戴安全帽。[2]

2012年9月6日,調景嶺嶺光街一間學校門外,有校友發起簽名行動,邀請師生和家長聯署,反對推行國民教育科目。據稱,目前已收集到百多個簽名,之後會轉交校方,表達訴求。校方表示,將就推行德育及國民教育科,諮詢教師及家長的意見。[3]

單車黑點[编辑]

2010年,調景嶺其中兩個黑點分別是位於嶺光街及彩明街交界、翠嶺路另一端連接彩明街的迴旋處,兩路段都是小路出大路,區議員何民傑(獨立)說:「好像上次嶺光街的意外,正因為由小路出大路,所以單車及司機也看不到對方。」

相關[编辑]

參見[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兩學生遭化學品濺傷. [2010-03-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4). 
  2. ^ 六度空降玻璃樽 學童變標靶. [2011-03-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5). 
  3. ^ 優才書院門外校友收集簽名反國民教育. [2012-09-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