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買敏感指數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BSE SENSEX
類型股市指数
地點印度孟买
貨幣印度卢比INR
網站www.bseindia.com

孟买敏感指数(英語:S&P Bombay Stock Exchange Sensitive Index,縮寫:BSE SENSEX)是印度孟買證券交易所的一個市場指數,包含30家來自不同行業的印度公司股票,是印度經濟的風向標。該指數發佈於1986年1月1日,2001年7月25日又發佈了DOLLEX-30指數,即孟买敏感指数的美元版。

“Sensex”一詞由股票市場分析師Deepak Mohoni創造,來自英語“Sensitive”(敏感的)和“Index”(指數)。[1][2]

參考文獻[编辑]

  1. ^ Will Nelson's magic work again for Sensex on Friday?. [2019-08-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5). 
  2. ^ He coined the term Sensex and he now wants a trademark for it. [2019-08-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