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爾士地理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威爾士地圖

威爾士地理威爾斯語Daearyddiaeth Cymru)是关于威尔士的区域地理,由于威尔士是英國的構成國家之一,也属于英国地理的研究内容。

威爾位於大不列顛島中南部的西側,北部臨愛爾蘭海,南部則臨布里斯托爾灣。威爾士東部和英格蘭接壤,西部則臨大西洋聖喬治海峽和愛爾蘭海。威爾士國土的南北跨度是約274公里,東西最窄處則長約97公里。威爾士的國土面積是20,779平方公里,海岸線長1200公里。威爾士沿岸有數個離島,其中最大的是安格爾西島。2014年,威爾士有人口約3,092,000人。位於威爾士東南部的加迪夫是威爾士首都,也是威爾士最大的都市,其大都市區的人口有1,097,000人,並且包括了其東部的紐波特。威爾士的第二大都市則是斯旺西,同樣位於南威爾士但比加迪夫偏西。威爾士的土地面積中,3%是耕地;73%是草地;1%是其他農業用地;13%是森林;10%是都市用地[1]。威爾士管轄有22個單一管理區。威爾士的大多數人口和工業都集中在南威爾士。威爾士的最高峰是斯諾登山

參考資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