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忍者椿的心事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女忍者椿的心事
中文版第1卷封面

中文版第1卷封面

くノ一ツバキの胸の内
假名 くノいちツバキのむねのうち
罗马字 Kunoichi Tsubaki no Mune no Uchi
類型 喜劇日常
漫画
作者 山本崇一朗
出版社 日本 小學館
臺灣地區 東立出版社
連載雜誌 月刊少年Sunday
連載期間 2018年2月號—2023年5月號
发表期間 2018年1月12日—2023年5月12日
冊數 全9卷
臺灣地區 2卷(2020年11月)
話數 全61話
電視動畫
原作 山本崇一朗
導演 角地拓大
劇本統籌 守護音美
編劇 守護音美
人物設定 奥田陽介
音樂 白戶佑輔
音樂製作 Aniplex
動畫製作 CloverWorks
製作 製作委員會的心事
代理發行 Aniplex
播放電視台 參見播映平台
播放期間 2022年4月9日—7月2日
話數 全13話
版权信息 ©2022 山本崇一朗・小学館/製作委員会の胸の内
動漫主題電子遊戲主題ACG專題模板說明

女忍者椿的心事》(日語:くノ一ツバキの胸の内)是由日本漫畫家山本崇一朗所創作的日本漫畫,於2018年1月12日發售的《月刊少年Sunday》2018年2月號起開始連載[1],至2023年5月12日連載結束。漫畫改編電視動畫CloverWorks製作,並於2022年4月9日首播。

角色列表[编辑]

聲優如無特殊說明均為電視動畫版的日語聲優。

戌班[编辑]

椿ツバキ,聲:夏吉優子【電視動畫】/佐倉綾音【漫畫廣告[2]】)
本作主角,上級生。有著高額頭、高馬尾的少女,前途無量的優等生,擅長各種忍術,且擁有所有學生之中最強的變身術和分身術。生氣動怒時會變得可怕,唯獨怕幽靈且怕聽鬼故事。由於從小就和女性生活,隨著年齡增長而開始對男人有著莫名好奇與執著的幻想,一提到和男人有關的話題就容易控制不住情緒。一次偶然從華老師口中聽到「男人並不可怕」的事實,但在瞭解經過與歷史後答應幫忙隱瞞,作為少數知情者之一。內心渴望得到男女之間的「戀愛」關係,因而變成困擾她已久的“心事”。後來在泡溫泉時偶然收到來自蒼組的「男性」留下的信,長期瞞著老師與其他同伴而與他進行秘密書信往來,慢慢發展為雙方約好要私下見面的程度。對於自己即將打破規則而猶豫不決時,得到同伴們的聯合協助、以及華老師的默許之下順利與男性見面。她的帶頭之舉進而廢除茜組的「不能與男性見面」的規矩,與木蓮和杏李共同成為與蒼組“定期交流”的代表團,與心儀的男性保持著感情。
山茶花[註 1]サザンカ,聲:根本京里日语根本京里
下級生。瞳孔有波紋的特徵。厚臉皮且毒舌,經常違反規定、排名榜首的問題兒童。喜歡椿並稱呼為「姐姐大人」,時常做一些舉動吸引注意。性格害羞,對初次見面的人很冷淡,但有時會主動關心。過去比現在還要調皮許多,性格也較為倔強。擅長火遁之術。也會使用變化之術,但變化不完全,身高和眼睛還是會維持原樣。後來得知椿心儀男性的真相而感到非常失落,但受朝顏的激將法所影響才開始慢慢理解,最後選擇支持椿的選擇。
朝顏アサガオ,聲:鈴代紗弓
下級生。有著金髮及褐色皮膚的少女,貪玩、貪吃又貪睡,同樣是問題兒童。力氣很大,能一下背的動兩個人。與山茶花經常吵架,實際上兩人感情非常好。幾乎所有的忍術都不擅長,給椿和山茶花造成不少負擔。容易餓肚子,在茜組中身為食量最大的“大胃王”,這也是她唯一的優勢。但時常因為喜歡食物的原因而中陷阱,並捲入麻煩的事情中。
龍膽リンドウ,聲:小原好美
上級生。於鄰近村莊轉來的轉學生,由於曾經生活的村裡有男性而吸引周圍人的注意。擅长「召來之術」,可以當場召喚他人來到現場,但極限是一個人,並且會消耗相當大的體力;後來經過練習而能召喚兩個人。性格害羞,時常用狐狸面具遮住臉部,直到後來才慢慢克服害羞,開始以真容示人,但仍將面具繫在頭上。不擅長畫畫,但會占卜。與椿有著共同語言,後來也鼓勵她去跟心儀的男性見面。

子班[编辑]

蜀葵[註 2]タチアオイ,聲:市之瀨加那
上級生。為了求好心切而將責任放在心中,十分在意後輩對自己的觀感。缺乏主見,總是擔心自己沒有身為班長的威嚴,將椿視為嚮往的目標。擅長體術。
向日葵ヒグルマ,聲:峯田茉優
下級生。紮髮的開朗少女,做事主動積極,以至於經常自行為全班做決定,與悲觀的荻常常出現不同意見。
ハギ,聲:近藤玲奈
下級生。具有相當消極與悲觀的性格,而與積極的向日葵成對比。擅長潛伏術。

丑班[编辑]

紫苑シオン,聲:長谷川育美
上級生。特徵是戴髮箍、綁辮子,被紫陽花形容有些強勢,是個堅強又溫柔的少女。動畫中教導紫陽花如何近身格鬥。
鈴蘭スズラン,聲:遠野光
上級生。身穿弓道服,溫柔的少女。不管是散步還是吃飯,時常照顧可愛的紫陽花。
紫陽花アジサイ,聲:古賀葵
下級生。可愛又討喜,非常擔心被兩位前輩太過溺愛自己,卻又發現自己離不開她們的呵護。為了證明自己能獨當一面,要求與椿決鬥,後因山茶花的嘲諷而決定先與山茶花決鬥。平手後被鈴蘭和紫苑認可,但還是被兩人寵著。同時也喜歡惡作劇,發現雛菊會因為看到比自己可愛的東西大哭後,曾與梅一同捉弄對方。

寅班[编辑]

款冬[註 3]フキ,聲:南真由
下級生。是寅班中實力最好的,虎杖與梅一起上都不是自己的對手。興趣是圍棋,因此與申班的山菊的關係很好。不常露出笑臉,一聽到冷笑話就會放聲大笑。
虎杖イタドリ,聲:七瀨彩夏
下級生。頭上有十字疤痕、黑色短髮的少女。喜歡惡作劇。擅長迅足之術,討厭學習。
ウメ,聲:和多田美咲
下級生。與虎杖一唱一搭,同樣喜歡惡作劇,自身不擅長應付蛇。

卯班[编辑]

花月カゲツ,聲:會澤紗彌
下級生。短棕髮的少女。被龍膽評為「可愛並受歡迎」。組內的歌唱擔當,也會作詞作曲。有著美妙動人的歌聲,但如果施加壓力的話,心情容易陷入低谷。討厭蟲子。
木槿ムクゲ,聲:伊藤彩沙
下級生。組內的小太鼓擔當。
杜鵑ホトトギス,聲:幸村惠理
下級生。留有白色遮眼髮的少女。擅長的術是「草鐮」。組內的橫笛擔當,喜歡花月唱的歌。討厭吵鬧。

辰班[编辑]

緋桐ヒギリ,聲:貫井柚佳
上級生。喜歡正義,認為正確引導班員是自己的職責。擅長的術是「旋風之術」,可以製造一陣強風將周遭障礙物移除。
蘿蔔スズシロ,聲:高田憂希
上級生。好奇心旺盛且直來直往的雙馬尾少女。擅長的術是「感知」。非常相信自己的直覺。喜歡熱鬧的地方。
ハス,聲:佳原萌枝
下級生。喜歡繪圖、討厭暴力的少女。擅長擾亂目標方向感的「方位轉向術」,平常會時不時離開班上的兩人前往散步,實際上在某個山洞作畫。

巳班[编辑]

茴香ウイキョウ,聲:朝日奈丸佳
下級生。唯一由兩人組成的巳班成員。著紅白色系服裝。有著高馬尾往左前方放的特徵。擅長「催眠鈴之術」,會和桔梗共同施展。
桔梗キキョウ,聲:田中美海
下級生。與茴香一唱一搭、形影不離的摯友,不同點是著藍色系服裝,並有著高馬尾往右前方放的特徵。

午班[编辑]

雛菊ヒナギク,聲:高野麻里佳
上級生。綁著高馬尾的棕髮少女,穿著粉色忍者服。為人十分嬌縱,自尊心極強,若意識到有他人比自己可愛,會自暴自棄哭起來。擅長「忘我之術」,若以手直接碰觸施術對象的嘴唇,可以進行短暫的心靈控制。
旌節花[註 4]キブシ,聲:長繩麻理亞
上級生。短髮美少女。平時總是和雛菊貼在一起,作為她的忠實崇拜者。
鬼百合オニユリ,聲:大地葉
上級生。穿著歌舞伎演員服裝,長髮的特徵,一板一眼。擅長「影縛之術」,必須踩住別人的影子來發揮作用,擁有瞬間壓制山茶花和朝顏的戰鬥力。

未班[编辑]

杏李[註 5]ベニスモモ,聲:山根綺
上級生。自稱是「天才」的粉髮少女,擁有與椿不分軒輊的實力,也擅長所有忍術。看似持才而傲、懶散輕浮,一到練習時間就會前往某處午睡。實際上是個努力家,盡可能不讓人看到自己獨自練習時的樣子,茜組中只有椿和老師知道。
從小就將椿視為對手,多次提出與她對決,來發揮自己修行的成果。對男性也抱有一絲幻想,因此特別關注頗有心事的椿,以至於察覺出椿的意圖,並以自己的方式鼓勵椿去跟男性見面。最後與椿和木蓮成為茜組代表團,定期與蒼組的男性會面。
水芭蕉ミズバショウ,聲:石見舞菜香
上級生。藍髮灰瞳,綁著麻花辮的少女。外號「陷阱天才」,手上無時不刻拿著關於陷阱的書,因過度沉迷於陷阱相關的事物,有忍不住四處佈置陷阱的壞習慣。喜歡讀書,討厭蟲。
馬利筋[註 6]トウワタ,聲:富田美憂
下級生。喜歡修行、總是把「努力」掛在嘴上的少女,小小身形卻背著大卷軸。對於看上去懶散的杏李前輩不是很滿意,實際上以杏李為目標而努力。怕冷,擅長隱身術。

申班[编辑]

木蓮モクレン,聲:羊宮妃那
上級生。有著包子頭的特徵,溫柔熱心,總是笑容滿面。不喜歡爭吵,和椿的感情要好,而且助人為樂,無法拒絕他人的性格。擅長醫療術,但每次必須要用力拍一下對方才能傷愈。實力也不一般,能夠同時阻止山茶花與鳳仙花的打鬥。
鳳仙花ホウセンカ,聲:河野日和
下級生。綁有朝天辮,身高矮小的少女。不喜歡山茶花,將對方當成假想敵,被山茶花稱為「小個子」。覺得申字很醜而不喜歡申班的班名,想和戌班交換班名。
山菊[註 7]ツワブキ,聲:廣瀨有紀
上級生。醫療班申班的班員。興趣是圍棋。與木蓮一樣會使用醫療術。力氣很大,被鳳仙稱為「暴力肌肉笨蛋」。與寅班款冬的關係很好。

酉班[编辑]

スミレ,聲:菲魯茲·藍
上級生。酉班班長。認真並嚴格遵守計劃的性格,左撇子。擅長的忍術是「透明化」。時常被隊員薊和蒲公英激怒,以矯正兩人為目標努力著,在所有班長中與椿交情最深。
アザミ,聲:朝井彩加
下級生。有著紫髮反綁及外衣半脫的特徵。擅長荊棘之術。
蒲公英タンポポ,聲:井上穗乃花
下級生。有著金髮反綁的特徵,與薊一唱一搭。

亥班[编辑]

單論攻擊力是茜組內最強的班級,但三人都沒方向感,都是空拋蕺的大棍來隨機決定前進方向,然而每次都是“適得其反”。

ドクダミ,聲:川井田夏海
上級生。亥班的領隊,性格豪快的類型,非常會照顧別人。武器是大棍,力氣大。每天過著騷亂和歡樂的日常。如果被人稱為「笨蛋」的話會動怒。
梧桐アオギリ,聲:小市真琴
上級生。攻擊力與戰力相當高。兼具速度與力量。團隊中的刀使擔當。一臉嚴肅,揮劍極快,可瞬間將掉落的葉子斬成兩半。
芍藥シャクヤク,聲:土屋李央
上級生。持彎刀進行作戰,紫髮,剪有斜劉海的女性。自身速度快,戰鬥的時候可以迅速接近對手,一擊必殺的戰法。

老師[编辑]

[註 8]ハナ,聲:內山夕實
茜組的組長,主要負責教導上級生任教的老師。充滿威嚴的女性,卻有腰痛的毛病。教導茜組忍術的指導者。保護著女孩們嚴格執行禁止與男人交流的規則,對戌班的椿寄予厚望,將她視作茜組的未來接班人。似乎曾經也對男性抱有愛慕及幻想,但多年來為了保護自己的學生而不得不掩飾內心,同時與一名疑似是蒼組的組長之神秘「男性」(聲:三上哲)有秘密往來,時常與他在私下泡溫泉(非開放給學生泡溫泉的時間)的時候見面。
木葉コノハ,聲:M·A·O
以下級生為中心任教的老師。有著黑、灰髮與垂眼的特徵,待人不苟言笑,給人一種飄忽不定的感覺,但還是非常關心學生,秘密收藏著學生贈送的紀念物。擅長用木葉遮擋視線及捕捉學生的「舞葉之術」,同時也會醫療術及催眠術。

出版書籍[编辑]

卷數 日本 小學館 臺灣地區 東立出版社
發售日期 ISBN 發售日期 ISBN
1 2018年7月12日[3] ISBN 978-4-09-128439-6 2019年11月7日[4] ISBN 978-957-26-3325-0
2 2019年2月12日[5] ISBN 978-4-09-128877-6 2020年11月19日[6] ISBN 978-957-26-3326-7
3 2019年7月4日[7] ISBN 978-4-09-129288-9
4 2020年1月10日[8] ISBN 978-4-09-129571-2
5 2020年8月12日[9] ISBN 978-4-09-850213-4
6 2021年11月12日[10] ISBN 978-4-09-850800-6
7 2022年4月12日[11] ISBN 978-4-09-851064-1
8 2023年3月10日[12] ISBN 978-4-09-851764-0
9 2023年8月9日[13] ISBN 978-4-09-852774-8

電視動畫[编辑]

2021年11月9日,宣佈將獲改編為電視動畫,動畫由CloverWorks製作[14],於2022年首播。當日公開前導視覺圖和前導宣傳片,並公佈主角椿的聲優夏吉優子[15]

製作人員[编辑]

  • 原作:山本崇一朗[14]
  • 導演:角地拓大
  • 系列構成:守護音美
  • 人物設計:奧田陽介
  • 美術監督:吉原俊一郎
  • 美術設定:青木薫
  • 色彩設計:山口舞
  • 道具設計:伊藤雅子
  • 攝影監督:大島由貴
  • 編輯:瀧川三智
  • 音樂:白戶佑輔日语白戶佑輔
  • 音響監督:明田川仁
  • 音樂制作:Aniplex
  • 音樂製作人:山内真治
  • 製片人:丹羽將己、山崎泰宏、中島保裕、佐佐木玲子、大和田智之日语大和田智之
  • 動畫製作人:瀬戶敬太
  • 動畫製作:CloverWorks[15]
  • 製作:製作委員會的心事(Aniplex小學館BS11、Good Smile Company、旭通DK

主題曲[编辑]

片頭曲「Highlight Highlightハイライト・ハイライト
主唱:the peggies

片尾曲[编辑]

在製作期間以「女忍者椿的調音」(くノ一ツバキの音合わせ)企畫,為各班製作每集不同的專屬片尾曲。由熊野清美くまのきよみ)作詞,白戶佑輔擔任音樂製作總指揮(General Executive Creative Producer)協同作曲,每首歌邀請不同作曲家執行作曲/編曲,其中兩首(午班、酉班)則進行公開招募選拔[16]

集數 曲名 演唱 作曲/編曲
1 《あかね組活動日誌〜戌班〜》 椿(夏吉優子)、山茶花(根本京里)、朝顏(鈴代紗弓) 白戶佑輔
2 《あかね組活動日誌〜未班〜》 杏李(山根綺)、水芭蕉(石見舞菜香)、馬利筋(富田美憂) 鈴木Daichi秀行
3 《あかね組活動日誌〜巳班〜》 茴香(朝日奈丸佳)、桔梗(田中美海) 椿山日南子
4 《あかね組活動日誌〜申班〜》 木蓮(羊宮妃那)、山菊(廣瀨有紀)、鳳仙花(河野日和) ha-j
5 《あかね組活動日誌〜丑班〜》 紫苑(長谷川育美)、鈴蘭(遠野光)、紫陽花(古賀葵) 伊藤翼
6 《あかね組活動日誌〜寅班〜》 款冬(南真由)、虎杖(七瀨彩夏)、梅(和多田美咲) Masahiro "Godspeed" Aoki
7 《あかね組活動日誌〜辰班〜》 緋桐(貫井柚佳)、蘿蔔(高田憂希)、蓮(佳原萌枝) 菊池亮太
8 《あかね組活動日誌〜亥班〜》 蕺(川井田夏海)、梧桐(小市真琴)、芍藥(土屋李央) 氏原ワタル
9 《あかね組活動日誌〜酉班〜》 菫(菲魯茲·藍)、薊(朝井彩加)、蒲公英(井上穗乃花) 赤山コウ
10 《あかね組活動日誌〜子班〜》 蜀葵(市之瀨加那)、向日葵(峯田茉優)、萩(近藤玲奈) eijun
11 《あかね組活動日誌〜卯班〜》 花月(會澤紗彌)、木槿(伊藤彩沙)、杜鵑(幸村惠理) yamazo
12 《あかね組活動日誌〜午班〜》 雛菊(高野麻里佳)、旌節花(長繩麻理亞)、鬼百合(大地葉) 川口ケイ
13 《あかね組活動日誌
〜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大集合!〜》
椿(夏吉優子)、山茶花(根本京里)、朝顏(鈴代紗弓)
龍膽(小原好美)、杏李(山根綺)、水芭蕉(石見舞菜香)
馬利筋(富田美憂)、茴香(朝日奈丸佳)、桔梗(田中美海)
木蓮(羊宮妃那)、山菊(廣瀨有紀)、鳳仙花(河野日和)
紫苑(長谷川育美)、鈴蘭(遠野光)、紫陽花(古賀葵)
款冬(南真由)、虎杖(七瀨彩夏)、梅(和多田美咲)
緋桐(貫井柚佳)、蘿蔔(高田憂希)、蓮(佳原萌枝)
蕺(川井田夏海)、梧桐(小市真琴)、芍藥(土屋李央)
菫(菲魯茲·藍)、薊(朝井彩加)、蒲公英(井上穗乃花)
蜀葵(市之瀨加那)、向日葵(峯田茉優)、萩(近藤玲奈)
花月(會澤紗彌)、木槿(伊藤彩沙)、杜鵑(幸村惠理)
雛菊(高野麻里佳)、旌節花(長繩麻理亞)、鬼百合(大地葉)
白戶佑輔

集數列表[编辑]

集數 日文標題[17] 中文標題 編劇 分鏡 演出 作畫監督 總作畫監督 首播日期
(2022年)
主要互動班 改編自原作
一之卷 危険な男 危險的男生 守護音美 角地拓大 山城智惠 伊藤雅子、佐佐木貴宏 奧田陽介 4月9日 申班 第一卷第1-3話
二之卷 努力と天才
姉さまと脱出計画
努力與天才
與姊姊大人一起的逃脫計畫
佐藤光 篠原正寬
角地拓大
高橋沙妃、井戸田あかね 伊藤雅子 4月16日 未班
-
第一卷第6話
第一卷第4話
三之卷 仲良し対決
男鬼ごっこ
友好對決
男的鬼抓人
富井七瀨 佐佐木貴宏 奧田陽介 4月23日 巳班
-
第一卷第5話
第二卷第7話
四之卷 男と女
モクレンの医療術
男生和女生
木蓮的醫術
山城智惠 小谷ひとみ、佐藤沙名榮
泉美紗子、くまがぱんいち
工藤ゆき
伊藤雅子 4月30日 -
申班
第二卷第8話
第二卷第9話
五之卷 果物を巡るたたかい
一人前と甘やかし
水果爭奪戰
獨立與驕縱
頂真司
西森章
角地拓大
相浦和也 齋藤美旺、佐佐木貴宏
Zhou gang、工藤公聖
森本翼
奥田陽介 5月7日 午班
丑班
第二卷第10話
第四卷第23話
六之卷 転入生
人見知り
轉學生
怕生
篠原正寛 倉富康平 小堤悠香、駒本藍子
古林杏子、工藤ゆき
山村俊了
佐佐木貴宏 5月14日 - 第二卷第11話
第二卷第12話
七之卷 リンドウの決意
夜中の呼び出し
龍膽的決心
深夜的邀請
松林唯人 峯友則 森川侑紀、古德真美
小島祐佳、中林蘭子
保山誠士、小谷ひとみ
井戸田あかね
奥田陽介
伊藤雅子
佐佐木貴宏
5月21日 午班
-
第三卷第17話
第三卷第15話
第二卷末附錄
八之卷 最強の班
姉さま
最強的班
姊姊大人
富井七瀨 井戸田あかね小谷ひとみ
山崎繪美、Studio Bind
山村俊了、李嘉
伊藤雅子 5月29日 亥班
-
第三卷第16話
第三卷第18話
第三卷末附錄
九之卷 ヘビと男
成果とは
蛇與男生
所謂的成果
角地拓大 こまもとあいこ、佐佐木貴宏
くまがぱんいち、藤澤俊幸
スタジオバインド、李嘉
何映潭、山村俊了
奥田陽介 6月5日 -
酉班
第四卷第19話
第七卷第41話
十之卷 班長の悩み
貸しと借り
班長的煩惱
借出與借來
倉田綾子 河合拓也 6月12日 子班
未班
第三卷第14話
第四卷第21話
第四卷末附錄
十一之卷 もて術
モテたい
受歡迎術
想受歡迎
福田道生 佐佐木純人
兒玉亮
佐藤結花、崔駿祥
大津梨香、泉美紗子
山村俊了、何映潭
李嘉、Ast
金禧英、CJT
奧田陽介
佐佐木貴宏
6月19日 卯班
申班
第四卷第24話
第五卷第25話
第五卷第26話
第五卷末附錄
十二之卷 ライバル
男の絵
勁敵
男生的畫像
いまむら 井戸田あかね小谷ひとみ
森本翼、山崎繪美
伊藤雅子 6月26日 午班、未班
-
第五卷第27話
第五卷第29話
十三之卷 決戦!あかね組vsたい男!? 決戰!茜組VS男生!? 井端義秀 山城智惠
倉富康平
角地拓大
こまもとあいこ、向川原憲
泉美紗子、藤澤俊幸
齋藤美旺、大津りか
山下菜摘、けろりら
奥田陽介
伊藤雅子
佐佐木貴宏
7月3日 - 前半:動畫原創
後半:
第五卷第28、30話
第六卷第32話

播映平台[编辑]

日本國內電視頻道[18]
播放日期 播放時間(UTC+9 播放電視台 播放區域 備註
2022年4月9日- 星期日 24:00 - 24:30 東京電視台 東京都
栃木電視台 栃木縣
群馬電視台 群馬縣
BS11 日本全國 製作参加 / BS放送 / ANIME+播放
星期日 26:25 - 26:55 中京電視台 中京廣域圈
星期日 27:38 - 28:08 MBS 近畿廣域圈 毎日放送
2022年4月10日- 星期日 21:30 - 22:00 AT-X 日本全國 CS放送 / 重複廣播

註釋[编辑]

  1. ^ 另有譯名“茶梅”
  2. ^ 另有譯名“立葵”
  3. ^ 另有譯名“蕗”
  4. ^ 另有譯名“木五倍子”
  5. ^ 另有譯名“紅葉櫻/赤葉櫻”、“紅李”
  6. ^ 另有譯名“唐綿”
  7. ^ 另有譯名“石蕗”
  8. ^ 另有譯名“花”

參考資料[编辑]

  1. ^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山本崇一朗がくノ一を描く新連載、ゲッサンで開幕. Natalie. 2018-01-12 [2021-11-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6-12) (日语). 
  2. ^ 【くノ一ツバキの胸の内×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スペシャルコラボPV【佐倉綾音×高橋李依】. [2018-07-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3-08). 
  3. ^ くノ一ツバキの胸の内 1. 小學館. [2022-04-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6-11) (日语). 
  4. ^ 女忍者椿的心事(1). 東立出版社. [2022-04-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6-11) (中文(臺灣)). 
  5. ^ くノ一ツバキの胸の内 2. 小學館. [2022-04-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1-12) (日语). 
  6. ^ 女忍者椿的心事(2). 東立出版社. [2022-04-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6-11) (中文(臺灣)). 
  7. ^ くノ一ツバキの胸の内 3. 小學館. [2022-04-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6-11) (日语). 
  8. ^ くノ一ツバキの胸の内 4. 小學館. [2022-04-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6-12) (日语). 
  9. ^ くノ一ツバキの胸の内 5. 小學館. [2022-02-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4-02) (日语). 
  10. ^ くノ一ツバキの胸の内 6. 小學館. [2022-02-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6-10) (日语). 
  11. ^ くノ一ツバキの胸の内 7. 小學館. [2022-04-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6-10) (日语). 
  12. ^ くノ一ツバキの胸の内 8. 小學館. [2023-03-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4-07) (日语). 
  13. ^ くノ一ツバキの胸の内 9. 小學館. [2023-08-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8-11) (日语). 
  14. ^ 14.0 14.1 スタッフ&キャスト. TVアニメ「くノ一ツバキの胸の内」公式サイト. [2022-03-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4-03). 
  15. ^ 15.0 15.1 山本崇一朗「くノ一ツバキの胸の内」がTVアニメ化、CloverWorks制作で2022年放送. Natalie. 2021-11-09 [2021-11-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5-05) (日语). 
  16. ^ エンディングテーマの作曲&編曲を募集します!. くノ一ツバキの音合わせ ~「くノ一ツバキの胸の内」エンディングテーマ制作プロジェクト~特設サイト. [2022-04-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6-12) (日语). 
  17. ^ あらすじ. 電視動畫《女忍者椿的心事》官方網站.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6-11) (日语). 
  18. ^ ONAIR. TVアニメ「くノ一ツバキの胸の内」公式サイト. [2022-03-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6-11).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