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瑙河畔诺伊堡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Neuburg a.d. Donau
Stadt
普法尔茨选侯国王宫
普法尔茨选侯国王宫
Neuburg a.d. Donau 徽章
徽章
Neuburg a.d. Donau位于
Neuburg a.d. Donau 在德國的位置
Neuburg a.d. Donau
Neuburg a.d. Donau
Neuburg a.d. Donau 在巴伐利亚州的位置
Neuburg a.d. Donau
Neuburg a.d. Donau
坐标:48°44′N 11°11′E / 48.733°N 11.183°E / 48.733; 11.183坐标48°44′N 11°11′E / 48.733°N 11.183°E / 48.733; 11.183
國家 德國
联邦州 巴伐利亚
行政区上巴伐利亚行政区
诺伊堡-施鲁本豪森县
分区16个城区
政府
 • 市长Dr. Bernhard Gmehling (CSU)
面积
 • 总计81.32 平方公里(31.40 平方英里)
海拔383 公尺(1,257 英尺)
人口(2020年12月31日)[1]
 • 總計29,662人
 • 密度365人/平方公里(945人/平方英里)
时区CETUTC+01:00
 • 夏时制CESTUTC+02:00
邮政编码86633
电话区号08431
车辆号牌ND
政府地址Karlsplatz A 12
86633 Neuburg a.d.Donau
網站www.neuburg-donau.de

多瑙河畔诺伊堡(Neuburg an der Donau)是德国巴伐利亚州最古老的城市之一,位于巴伐利亚州中心位置,多瑙河经中心城区蜿蜒而过。

诺伊堡是个拥有灿烂文化,历史悠久的城市,早在冰川时期就留有人类居住的痕迹,罗马帝国统治时期,诺伊堡被叫做Venaxamodurum,欧洲文艺复兴运动时期,是当地一个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二战时期,城市遭受到一定破坏,战后经过重建,城市重新焕发出其特有的光辉,是巴伐利亚州最古老,最漂亮,保留历史遗迹最多的城市之一。

地理地貌[编辑]

诺伊堡介于慕尼黑奥格斯堡英戈尔施塔特之间,属丘陵地带,和其他巴伐利亚城市一样,它毗邻雄伟的阿尔卑斯山,多山峰、多森林、多湖泊是该地区地形地貌的突出特征。是欧洲东西南北贸易的交汇处,可以便捷地到达欧洲其它各主要经济中心。

经济发展[编辑]

巴伐利亚的是德国最富裕的地区之一, 而诺伊堡是巴伐利亚州所有城市中失业率最低的城市,群山环绕,湖水荡漾,景色非常秀美。在过去的几十年里,这里完成了从以农业为主到高科技工业巨大转变的同时,因其特殊的优越自然环境和地理位置,传统农牧业也得到了很好的保护和发展。主要经济重点覆盖以下几个方面:专业汽车制造运输、包装运输、玻璃器皿制造、原料深加工等,诺伊堡奶制品系列更是代表了德国奶产品的最高品质,常年荣获德国农业协会颁发的质量金奖。

友好城市[编辑]

  1. ^ Tabellenblatt "Daten 2", Statistischer Bericht A1200C 202041 Einwohnerzahlen der Gemeinden, Kreise und Regierungsbezirke. Bayerisches Landesamt für Statistik. 2021年6月 (德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