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工人党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埃塞俄比亚工人党
የኢትዮጵያ ሠራተኞች ፓርቲ
Ye Ityopia Serategnoch Parti
总书记海尔·马里亚姆·门格斯图
成立1984年9月12日
解散1991年5月21日
前身埃塞俄比亚劳动人民党组织委员会
总部亚的斯亚贝巴
党报劳动者
意識形態共产主义
马克思列宁主义
政治立場极左翼
党旗
埃塞俄比亚政治
政党 · 选举

埃塞俄比亚工人党阿姆哈拉語የኢትዮጵያ ሠራተኞች ፓርቲ羅馬化:Ye Ityopia Serategnoch Parti)是埃塞俄比亚的一个已不存在的政党。

该党成立于1984年9月12日,前身是埃塞俄比亚劳动人民党组织委员会,曾宣称信仰共产主义马克思列宁主义海尔·马里亚姆·门格斯图任该党总书记,总部设于亚的斯亚贝巴。该党是埃塞俄比亚人民民主共和国执政党和唯一合法政党。

1990年,苏联结束对门格斯图政权的支持,门格斯图政权开始瓦解。同年,该党正式宣布放弃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并改名为埃塞俄比亚民主团结党[1]

1991年,埃塞俄比亚人民革命民主阵线领导的反政府武装推翻门格斯图政权,门格斯图和众多官员逃往国外。新政权埃塞俄比亚过渡政府成立后,取缔埃塞俄比亚民主团结党,并将该党的大部分领导人逮捕入狱,清算他们在该党执政期间犯下的罪行。

参考文献[编辑]